當初在下標題的時候,因為題目下的不清楚,白兔把北美洲的千島群島做成現在的千島群島金害!!


害白兔找資料找到快要翻肚過去,現在資料做完了;白兔恭恭敬敬的請各位巨國的貴賓,一同跟白兔瀟灑走一回^^



{俄羅斯所管轄的千島群島}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千島群島的美麗風景!!



千島群島Kuril'skie ostrova位於堪察加半島與北海道島之間,將西北太平洋和鄂霍次克海分隔開來。



全長1300公里,由56個島組成。



千島群島現屬俄羅斯薩哈林州管轄;同時日本政府聲稱擁有千島群島的南部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的主權。



雙方未達成共識,南千島群島主權有爭議。



南薩哈林斯克是俄羅斯遠東聯邦管區薩哈林州的首府,亦是全州的最大城市,名字的意思是南薩哈林的城市。


  


本市在日治時期稱為豐原市。於日本治理時期(1905年-1945年)在此設置樺太廳。



PS.樺太廳是日本治理庫頁島(日本稱為樺太)時期,所設立管理當地的地方行政官廳。


蘇聯佔領庫頁島後將日本人和阿伊努人{又稱愛奴人}驅逐回北海道等地。



PS.翻譯成愛奴人,是居住在庫頁島和北海道的原住民。在阿伊努語中,「阿伊努」是「人」的意思。



當地是通往霍爾姆斯克(日本名:真岡)的鐵路分歧點。以運輸機械的修理工廠為首,還有礦業、漁業、皮革、傢具等工廠,另外尚有高等師範學校及林業、工業、商業的各種職業學校。



千島群島屬火山島。{台灣也有兩個火山島,分別是宜蘭的外海的龜山島和台東外海的蘭嶼}



100個火山中35個屬活火山,東臨太平洋,以東200公里有千島海溝,西臨鄂霍茨克海,扼守這兩片水域船隻往來的必經之路,因此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島上風光優美,多活火山和溫泉,地震、海嘯頻繁,漁業、黃金和其它稀有金屬資源礦產、森林資源十分豐富,



氣候:由於該島附近海域為千島寒流和日本暖流的交匯之地,因此成為太平洋上有名的「霧海」。 夏季短暫且濕度偏高因此涼爽多霧,冬季時間長且嚴寒無比常有暴風雪,而東岸受千島寒流的影響且東岸比西岸冷。全年降雨量760-1000mm。



1646年由荷蘭航海家「德弗里斯」發現了千島群島。俄日兩國分別在18及19世紀進行開發。1855年雙方簽署條約,規定得撫島以南的南千島群島歸日本所有。



1875年日本以庫頁島的代價取得整個群島。1945年蘇聯發動八月風暴軍事行動,佔領整個群島,但日本仍聲稱南千島群島為己所有。


巨國白兔備註{八月風暴}:蘇聯入侵滿洲,或如蘇聯命名為滿洲進攻性戰略行動(點燃蘇日戰爭),開始1945年8月9日,當時蘇聯入侵日本的傀儡政權滿洲國,而且是 1945年蘇日戰爭最大的軍事行動,蘇聯在行動中佔領滿洲國、蒙疆(內蒙古)、韓國北部、南薩哈林島和千島群島。迅速打敗日本的關東軍是日本投降和終止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個重要因素。



巨國白兔備註千島群島目前狀況:
南千島群島是位於太平洋西北部的千島群島南半部分,目前在俄羅斯的實際控制之下,日本稱之為北方領土或北方四島。



南千島群島包括:國後島、擇捉島、齒舞群島、色丹島、其東北邊為得撫島,西南邊是北海道島,西邊是庫頁島。南千島群島的原住民為阿伊努人。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世界的美麗風景!!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