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承京天子北狩8日小旅行

智慧之道,是條連綿不絕的旅程;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你就不會知道~你置身何處.
把握探險的潮流,跟著探險的精神走!!

【巨國參考航班】

去程>>CI-511 桃園機場08:05/北京10:55

回程>>CI-512 北京12:30/桃園機場15:35

î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楊→北京(圓明園<西洋樓區>、頤和園<特別安排參觀德和園、諧趣園>)

今日搭機飛往首都北京。前往【圓明園遺址公園】圓明園建於1707年,是一座融合東西方建築風格、規模十分宏偉的清代大型皇家園林,清朝時期在西方國家有著「萬園之園」或「東方凡爾賽宮」的美稱,並且被公認為是中國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傑作。行走在〝大水法〞、〝海晏堂〞〝菊花陣〞中,遙想乾隆不可一世的盛況。續往中國古色古香庭園雅緻冠全國的【頤和園】。頤和園是當時「垂簾聽政」慈禧太后長期居住的私離宮;兼有宮和苑的雙重性質。始建於西元1750年,1860年在戰火中嚴重損毀,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進行了修繕。這座古典園林素以規模宏偉、嬌麗多姿而享有盛名。園內有100多處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築,苑林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頣和園於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理想特別進出「德和園」,參觀慈禧三層大舞台,以及號稱〝園中之園〞的「諧趣園」感受中國文化造景的極致表現。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花家怡園
【住宿】5星 金隅喜來登酒店 或新世界酒店

î第二天 北京(東岳廟、故宮博物院<紫禁中路、鐘錶館、珍寶館>、金面王朝)

旭日緩緩的爬上異鄉的窗台,敲醒沈睡的心靈,今天我們將注入另一種特殊的感受…
享用過飯店內的早餐後,前往華北第一大道教-正一派的【東岳廟】。這裡自元代開始,已有近700年的歷史…廟內保存了大量各具特色的道教建築,具有豐富的道教文化內涵,對研究中國古代道教及玄教的歷史淵源和發展,以及北京的民俗文化,都提供了重要的實物資料。
天之三垣的「太微垣」是掌管人世間的律法,投射在北京城中,就是【天安門廣場】,其實在明清時期,是六部以及衙門所在,如今成為中國最大的廣場。來到今天的「紫微垣」-【故宮博物院】!壯麗的午門、太和門、前朝三大殿歷歷在目。前往「鐘錶館」,欣賞200年前瑞士不世巧匠-拉夏德芳LaChaux-de-Fonds,應英國皇室所請,所製作的「寫字人鐘」,以及其精美鐘錶。現稱「珍寶館」的「寧壽宮」區,當年是乾隆皇退休養老之地,因此又稱小紫禁城,其精致緊凑但又不局促大方的建築風格,令人激賞!目睹乾隆時期花費10年所刻的「大禹治水」玉雕,是現存最大的玉石雕刻,以及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宮!
晚餐後欣賞規模宏大被稱為北京「第一大舞臺」、京城「第一水池舞臺」的【金面王朝秀】。金面王朝舞台劇場的設計風格獨特,擁有T形舞台和大廣角、呈現立體的震撼的視覺觀感,演員們在360度大旋轉舞臺上表演之下,場面十分壯觀。金面王朝以浪漫愛情故事為主軸,透過炫麗的舞美、視頻、燈光、舞蹈、服飾等藝術手段,並以原古文明的戰爭、桑田、鍛造、慶典、月下、洪水、祭天、幻化八大故事章節,講述頭戴金色面具的金面女王,用智慧、寬容、信任和愛造就了一個輝煌的王朝。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怡和春天 【晚餐】全聚德烤鴨
【住宿】5星 金隅喜來登酒店 或新世界酒店

î第三天 北京-約2小時→司馬台長城<纜車上下>-20分→古北水鎮(單程電瓶車遊古鎮+下午茶)

今早暫別北京,前往萬里長城之中最險峻的【司馬台長城<纜車往返>】,站在山下看著將近60度的城牆攀岩而上,不禁驚嘆古人堅毅不渝的精神!這是明代名將-戚繼光,以長年在海上的經驗,用〝戰艦〞的理念所興建的防禦體系,是長城所有關隘中,極其難得的景觀!
續往【古北水鎮】。古北水鎮位於北京密雲區古北口鎮,坐落在司馬台長城腳下。古北口自古以雄險著稱,有著優越的軍事地理位置。古北口以其獨特的軍事文化吸引了無數文人雅士,蘇轍、劉敞、納蘭性德等文詞大家在此留下了許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讚頌,以“地扼襟喉趨溯漠,天留鎖鑰枕雄關”來稱頌它地勢的險峻與重要。古北水鎮依託司馬台遺留的歷史文化,進行深度發掘,景區規劃為“六區三谷”度假區內擁有43萬平方公尺,精美的明清及民國風格的山地合院建築,包含3個主題酒店、4個精品酒店、23個民宿客棧,共956間客房,10多個文化展示體驗區、特色商鋪和餐廳及完善的配套服務設施。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燒肉館 【晚餐】水鎮風味
【住宿】古北水鎮 威廉埃德加精品酒店 或同級

î第四天 古北水鎮→承德(避暑山莊、普寧寺、普陀宗乘之廟、康熙大典)

在幽幽古北水鎮的薄霧中舒醒…前往位於承德,參觀聞名中外的【避暑山莊】。避暑山莊位於武烈河旁,著名的康熙大帝以此地北衛東北門戶,控蒙古各部、南視長城關內的優越位置,於西元1703年開始建立了第二首都。歷經康、雍、乾三朝九十的時間,建了564公頃的宮宛。也是現存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建築!山莊內規劃成四大部份,〝宮殿區〞是皇帝處理朝政及生活起居之地。〝湖泊區〞州島錯落、富有江南魚米之鄉的景色。〝平原區〞樹林茂密、擁有蒙古茫茫草原的風光。〝丘陵區〞山巒起伏、眾多樓堂殿閣點綴其中。這四區〝山中有園、園中有山〞各有各的特點,又相互搭配和諧,呈東南多水、西北多山,彷彿是中國地理的縮影。不愧有〝中國古典園林最高典範〞之稱!
原本清代皇帝除了治理漢地外,也身兼蒙古、西藏等地調解的義務,因此在避暑山莊週遭建立大型寺廟,就是為了安撫兩地遠道而來的王公;【普寧寺】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所產生。普寧寺又稱「大佛寺」,因寺內供奉世界最大的木刻〝千手千眼觀音菩薩〞而著稱!是乾隆二十年(西元1755)為記念平定蒙古準噶爾而建立,希望從此天山南北居民,安居樂業,永世普寧,而定名為〝普寧寺〞!本寺以難得一見的「漢、藏」溶合的規格而興建,前半部是漢族的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東西鐘鼓樓等等。後半部是藏族的曼陀羅方式,〝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就立於其中的大乘之閣中。
接著前往〝普寧街市〞那是一條復古的商業街,這條街上洋溢著濃濃的清朝市井氣息,不僅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著清朝的服裝,路上還有手執木棍的捕快、肩挑扁擔的小販、甚至捧著鳥籠的富家公子……來回穿梭。走進這一條街道,耳邊只聽到「大人萬福」、「格格吉祥」、「夫人吉祥」……典型的清朝宮廷問候語,讓人有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普陀宗乘之廟】是應西藏、青海、新疆、蒙古等地各族王公首領都要求前來承德,為慶祝乾隆六十大壽,以及皇太后八十壽辰,而興建的。是承德占地最廣、體積最大的寺廟!普陀宗乘是藏語布達拉的意譯,顧名思義就是仿造拉薩布達拉宮的規格,所以俗稱小布達拉宮。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實景演出依託承德深厚的歷史文脈,以夜間大型實景演出的方式與承德豐富的旅遊資源相結合,以特色吸引遊客。以壯麗的元寶山主峰為舞台,奇幻時空之門恢弘開啟,觀眾仿佛置身於那個群雄逐鹿、昌盛圖強的偉大英雄時代,看帝王曠世傳奇驚心動魄,看鼎盛王朝輝煌讚歌波瀾壯闊,金戈鐵馬、文以載道、江南如夢、浩瀚星空、天下歸心、皇家盛宴……六幕情景,美輪美奐,流光溢彩,匯成奢華炫麗的視聽震撼。各幕轉換之間,以通俗而不流俗的三句半穿插,皇家氣派與民間詼諧輕鬆轉換,讓遊客與承德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進行內在交流。(康熙大典冬季因停演所以不安排)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火鍋風味 【晚餐】農家宴
【住宿】5星 嘉和國際酒店 或同級

î第五天 承德(普樂寺、須彌福壽之廟、馨錘峰國家公園<纜車往返>)

【普樂寺】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名句而命名,當地人卻以〝圓亭子〞而戲稱,因為它的外型神似北京天壇。事實上普樂寺的藝術成份非常高!首先以三十七塊木材,象徵如來的三十七學問,所製成中國最大的木製〝曼陀羅〞。其上安座著銅製的〝上樂王佛〞造型獨特、工藝精湛!其上的天花藻井,以天龍、孔雀、雲朵層層疊疊的飛翔蔚,表現清代超高的工藝技術。
【須彌福壽之廟】這是乾隆七十大壽時,西藏六世班禪主動上表,欲前來承德祝壽,因此乾隆特別為班禪六世修建此地,做為其行宮。以大紅宮將全區分為前、中、後三部份。尤其是〝妙高莊嚴殿〞的屋頂,全以銅製鎦金,且獨特的以「魚鱗」的方式呈現屋瓦;以及同樣銅製鎦金的飛龍,每條重達一噸以上,堪稱建築的奇蹟!。
前往【馨錘峰國家公園】,它位於承德市的東部,因園內一根奇石而得名。這根奇石上粗下細,形似棒槌,故俗名椿槌山,該峰總高60公尺,其中棒槌高38.29公尺,上部直徑15.04公尺,下部直徑10.7公尺,如撐天柱般樹立了數百萬年,是中國北方極難一見的〝丹霞地貌〞!馨錘峰半山腰孤立著一顆桑樹,傳說是位痴心的龍女所變化,其所結的桑堪異常肥美,俱稱有延年益壽之效,但顆顆都是龍女的眼淚…。(罄錘峰國家公園冬季纜車停駛)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飯店內享用
【住宿】5星 嘉和國際酒店 或同級

î第六天 承德→遵化清東陵(裕陵、菩陀峪定東陵) →北京

今早離開文化底蘊深厚的承德之後,經唐山前往遵化,參觀清東陵之中的乾隆【裕陵】,此地宮內的雕刻可說是中華文化之塊寶!這座乾隆地宮內的雕刻,在當初就考慮到視覺的遠近高低,而以三種雕刻手法鑿刻而成。巧妙的利用眼睛的錯覺,造成視線所及從天花板一直延伸到整面牆的精美作品!整座地宮中所充塞著各式各樣梵文或神佛的浮雕,從天花板一直延伸到整面牆的精美作品,無論遠近高低看起來大小一致!
【菩陀峪定東陵】更是慈禧窮盡奢華一生的代表!「龍在下;鳳在上」是此地的建築風格,遙想當年的立體黃金龍柱,由於彈簧相連,因此會上下隨風搖擺,其赫赫聲威,令人望而生畏!此外牆上以黃金貼成「萬字不到頭」還有當年天花板以純金裝飾,由於軍閥的搶奪,至今尚遺留5塊一兩黃金的飾牌;可以做為此一見證!之後返回北京。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東來順涮羊肉
【住宿】5星 金隅喜來登酒店 或新世界酒店

î第七天 北京(雍和宮、天壇、北海皇家御苑<電瓶車或遊船遊十剎海..瓊海島、永安寺、普安殿、臨水長廊、九龍壁>、南鑼鼓巷)

【雍和宮】是北京最大的喇嘛廟,原本是雍正皇帝登基前的往宅,乾隆即出生於此。百年前收藏了數以萬計的藏傳法器,其中有三件鎮宮之寶不可不觀,1.世界最大,約4層樓高的白檀木刻佛像,是全世界以一根木頭所刻成最大的彌勒佛後像。2.清乾隆之母所供奉的釋迦牟尼佛立像,據說是釋迦牟尼佛-「喬達魯西塔」的真正容貌,其供奉佛教的龍龕,精雕細琢堪稱一絕!還有3.以金、銀、銅、鐵、錫五種材貿的五百羅漢壁刻,象徵五族共和的意義。
【北海皇家御苑】北海公園在故宮的西北面,因與中海、南海分稱三海而得名。這裏原是遼、金、元、明、清5個朝代逐漸修建而成的帝王宮苑,是中國現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皇家園林之一。全園以神話中的“一池三仙山”構思布局,形式獨特,富有濃厚的幻想意境色彩。乘船遊覽瓊華島、永安寺、普安殿、臨水長廊、九龍壁(1-3月、11-12月改乘電瓶車)。
【什剎海】原是一條從西北斜向東南的寬長水面,與通惠河相通,形成三個相連的水面,俗稱後三海。清代已成為人們遊園消夏之所,附近又多名園、王府、古廟。
【南鑼鼓巷】是北京東城區的一條很古老的街道,始建於元朝,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現今南鑼鼓巷街道不寬,仍保持著元大都街巷、胡同的規劃,是北京東城區古老的街道之一。南鑼鼓巷街道不寬,完美的「棋盤式」格局集中了各式各樣的四合院建築形式和歷史遺存。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老根山莊 【晚餐】那家小館
【住宿】5星 金隅喜來登酒店 或新世界酒店

î第八天 北京→桃園國際機場

走過一處處勝景、一頁頁歷史翻過,終將返回最溫暖的家中,懷著依依依不捨的心情,前往機場,越過萬尺高空,飛向台灣…期待再會。

【早餐】飯店內享用 【住宿】溫暖的家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懈逅,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旅行是閱讀世界的一種方式,用身體去感受千萬次的生命, 踏響世界各地動人美麗的光景。添增那麼一點達達的活力、韃靼的感動、達達的驚喜。

WWW.E-GOGO.COM.TW

巨國旅行社 海外事業部 【O】02-2545-7700 【F】02-2545-3476

為了各位貴賓行程愉快順利,旅遊行程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情況或不可抗拒之因素以及船、交通阻塞 【巨國保有機動變更行程之操作調整權利與義務】 不便之處,尚祈見諒!最後,敬祝各位貴賓本次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