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以色列古文明藝術10日小旅行
(佩特拉、死海漂浮、聖地耶路撒冷、白城特拉維夫)

智慧之道,是條連綿不絕的旅程;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你就不會知道~你置身何處.
把握探險的潮流,跟著探險的精神走!!

【巨國參考航班】

去程>>CI-919 桃園機場16:35/香港18:20
             RJ-183 香港21:35/安曼05:15
             RJ-182 安曼02:10/香港20:05
回程>>CI-924 香港21:30/桃園機場23:25

【行程特色】

尋找『所羅門秘寶』「和平之城」呼喚和平 三千多年來「和平之城」耶路撒冷始終是猶太民族的精神核心,在猶太人心中此地是聖地中的聖地,是他們祖先與上帝訂約的地方,主耶蘇基督之生與死使耶路撒冷成為基督教的中心,在伊斯蘭心中「古德斯」(Al Quds)七重天聆聽真主的祝福與啟示,繁榮的樂土,在歷經長期的十字軍東征與宗教紛爭後只留下斷垣殘壁的遺蹟,造訪此既豐富、多彩而又深邃國度中,您定會被此地的聖潔及神秘力量所吸引而感動,走吧!敞開您的心, 沉澱您的心靈,跟我們一起同遊吧!
※四大精選UNESCO世界遺產
●和平之城-【耶路撒冷】是世界上唯一被三大宗教: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皆視為聖城的城市,具有極高的象徵意義;而猶太人最神聖的哭牆(西牆)、回教徒視為聖地的岩石圓頂清真寺,以及聖經裡人人知曉的苦路最後一站,聖墓大教堂內的耶穌復活圓廳庇護的耶穌墓地,讓耶路撒冷古城及其城牆(Old City of Jerusalem and its Walls)於1981年由約旦提出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古希臘建築與古代東方傳統交會相融之地--【佩特拉】,位於紅海和死海之間,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最先由納米泰人沙漠商隊所建,位於阿拉伯、埃及、敘利亞腓尼基之間的交通要塞,佩特拉城一半向外突出,一半又嵌入岩石中,導致山中道路蜿蜒,峽谷隙縫中如蛇的身影,不但於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
●2011年最新入選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之地--【瓦地倫】,多樣性的沙漠風光,追尋貝都因人的腳步,尋找刻在岩石上的文字或圖像,呈現訴說牧羊人與農業和都市的演變。
●十九層的前波斯巴海空中花園位於迦密山麓上的【海法】城市裡,其為最神聖的巴海宗教中心,更是落實了巴海宗教信仰強調單一神與人類之間彼此相愛,蘊含關於宗教信仰的深刻內含以及傳承了巴海信仰堅實的朝聖傳統,因而於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三大迦南文化體驗
●騎馬探訪電影法櫃奇兵的拍攝地-佩特拉,該城一帶全是紅色砂岩,故有「紅色玫瑰的石頭城」之稱。
●阿拉伯式吉普車飛馳在『月谷』沙漠之中,尋找貝都因人的蹤影,發現「阿拉伯的勞倫斯」外景拍攝現場。
●死海黑泥浴,因死海富有豐富的礦物成為現代的美容聖地,塗著黑泥浮在死海之中,是一種特別的「浮」經驗。
★死海鹽度高於海水的七倍,因其為地球上最低點(位於海平面下414米)而聞名。在這裡可以體驗死海所蘊藏豐富礦物質的神奇療效、具有獨特的養顏美容功效的黑泥,以及永遠不會沈沒的漂浮快感。
★沙漠中的耶律哥古城綠洲,荒涼中顯現七千年前古文明,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也是舊約記述約書亞與以色列子民繞行七天而攻下的迦南第一城。
★金頂之城-耶路撒冷是世界上唯一被三大宗教: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視為聖城的城市;前往猶太人最神聖的哭牆、耶穌受難的苦路和橄欖山,殉難記內耶穌禱告的客西馬尼園,園裡的老橄欖樹,至少有2000年以上。
★聖誕之地,是全世界最神聖璀璨的地方-伯利恆。
★新舊城融合的典範-特拉維夫白城的建築物是猶太學生在歐洲學習包浩斯的建築理念所設計而成,以不破壞古城古蹟又能發展現代化與國際化都市間並行發展,使得特拉維夫成為世界的重要典範之一,因此於200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傑拉西有世界十大羅馬古城之稱,於1806年由考古學家挖掘出土,珍貴遺跡重現於世。
★特別安排騎馬一探電影法櫃奇兵的拍攝地,有「紅色玫瑰的石頭城」之稱-佩特拉。
★搭乘阿拉伯式的吉普車前往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拍攝地-瓦地倫,猶如月球表面般的地形令人印象深刻。
★以色列博物館,它是世上主要的藝術與考古博物館之一,博物館最引以為傲的收藏便是「死海古卷」,這是目前所知最早的聖經典籍,館內亦藏有各種版本的中世紀早期手抄本聖經。館內的另一項特色是一座耶路撒冷第二聖殿時期的建築模型。

î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香港

今日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由巨國專人辦理出境手續,隨後搭乘豪華客機飛往經香港轉機,隨即飛往約旦首都—安曼Amman。

【晚餐】機上套餐 【住宿】機上或同級

î第二天 香港→安曼AMM(約旦)→瓦地倫Wadi Rum→佩特拉Petra

早上抵達約旦首都~安曼,很多人驚訝於安曼的現代化,其實安曼是個新舊並存的城市。
隨後專車前往隨後搭乘阿拉伯式的★吉普車Jeep Safari(約2小時)前往「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外景拍攝地─瓦地倫Wadi Rum「月谷」,原意「酒紅色山谷」,據說三千萬年前的大洪水自土耳其南部經敘利亞、約旦河谷、死海、紅海抵非洲東岸,切割出一條大地塹。地塹的岩層中夾有石英、頁岩、礫岩及碎石,由於晝夜溫差極大熱脹冷縮經年循環,加上空氣的水份滲入岩縫內,侵蝕成千奇百怪的形狀。所以瓦地倫像是月球表面的古老峽谷,覆蓋著白色及紅色砂土,風化的石崖與沙漠映著紅陽光,令人歎為觀止。此地景色有如月球表面的平原,處處呈現沙漠的豪放不羈。並拜訪▲沙漠中貝都因人的帳棚。
午後前往約旦南部有「失落的玫瑰城」之稱的佩特拉Petra。1999年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選出的五十個旅人此生必遊之地,古城「佩特拉 Petra」名列其中,夜宿於此。

【早餐】機上套餐 【午餐】大漠帳蓬餐廳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 Petra Moon Hotel或同級

î第三天 佩特拉 <電影【法櫃奇兵】及【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拍攝地>

今日可早起眺望佩特拉山谷,爾後準備進入佩特拉古城Petra,安排★騎馬入峽一探電影法櫃奇兵的拍攝地,下馬後,徒步通過峽谷中的蛇道The Siq,半掩在谷盡頭的艾爾卡茲尼神殿讓人目瞪口呆,這是二千多年前雕刻的玫瑰色美麗宮殿,由巨大的玫瑰色岩石雕成,有四角形大廳廣場、宮殿及神殿墓穴,因該城一帶全是紅色砂岩,故有「紅色玫瑰的石頭城」之稱。
【世界7大奇蹟】佩特拉古城:1985年入選世界遺產:佩特拉城為西元前一世紀時由阿拉伯遊牧民族納巴泰人所建造城市,素有粉紅城之稱的佩特拉、其建築風格融合了希臘和古代東方傳統兩者之特點,四周還環繞著高聳的山壁。而一度繁榮之古城終究於12世紀後隱沒於荒漠之中。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佩特拉園區內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Petra Moon Hotel或同級

î第四天 佩特拉→瑪達巴Madaba→尼波山Mt. Nebo→死海Dead Sea

今日住宿於死海渡假飯店Dead Sea。展開★「死海飄浮活動」,在鹹水中漂浮、在具有療效的沼泥中打滾,都是這兒最IN的玩法,因為水中的鹽份濃度是一般海水的七倍,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輕鬆的在水上浮起,您更可嘗試躺在低於海平面414公尺的死海上看報紙,為人生一大奇特經驗。(如今日無法體驗則改為明日體驗)
抵達後參觀●聖喬治教堂。並前往著名的宗教聖地—尼波山,拜訪著名的▲摩西紀念碑,傳說中摩西就是葬在這裡,山上有一座羅馬時代的聚會堂,地面上保存有大片的馬賽克古地圖,山上面對以色列,可清晰地眺望約旦河流入死海之美景,也就是聖經上所提的「迦南美地」。/span>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Dead Sea Spa Resort或同級

î第五天 死海→耶利哥Jericho→耶路撒冷Jerusalem

跨越約旦河邊境進入以色列,前往參觀有一萬年歷史世界最古老的城市-耶律哥城。隨後前往三教集於之城-耶路撒冷。耶利哥古城Jericho,這裡就是聖經記述約書亞與以色列子民繞行七天之後,牆垣自行倒塌的地點,也是聖經中耶穌遇見撒該之地,且當年那棵桑樹至今依然健在,續程前往全世界最聖潔的城市-●耶路撒冷Jerusalem。
耶路撒冷是極特殊的城市,每個景點都有宗教、歷史的意義,若你真的來朝聖,那真的會經歷一次豐盛的心靈之旅。耶路撒冷更是個極度觀光化的城市,耶路撒冷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帶動許多現代潮流的產物,古老的遺跡旁出現時髦的露天咖啡館,自然不足為奇。
●橄欖山Mount of Olives,是耶路撒冷東部的一座山,得名為滿山的油橄欖樹。山脚有客西馬尼園;聖經記載,耶穌生前在此傳道、禱告、沉思,在樹下休息。據傳那裡是耶穌在耶路撒冷的住處。聖經上許多重要事件發生在橄欖山。耶穌復活後也是在橄欖山的山頂升天。信徒們相信這裡是最接近天堂之路的地方,橄欖山將是末日耶和華降臨的地點。從橄欖山看耶路撤冷,可看見金頂建築物爲聖殿山的金頂清真寺。主禱文教堂位於橄欖山上,當年耶穌常與門徒在此教堂的庭院內一個洞穴,教導門徒如何禱告。十九世紀後,此處為加爾默羅女修會的教堂。在修道院的聖堂和迴廊上,分別以82種文字銘刻主禱文。
●客西馬尼園Garden of Gethsemane,是耶路撒冷的一個果園,根據新約聖經和基督教傳統,耶穌在上十字架的前夜,和他的門徒在最後的晚餐之後前往此處禱告。此處也是耶穌被他的門徒加略人猶大出賣的地方。此外,東正教傳統上認為,客西馬尼園是使徒安葬馬利亞 (耶穌的母親)的地方。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RADISSON BLU 或CLARION 或LIMERICK STRAND 或 同等級

î第六天 耶路撒冷

●以色列博物館,此博物館最引以為傲的收藏便是「死海古卷」,這是目前所知最早的聖經典籍,經卷的年代大約介於公元前二世紀至公元一世紀左右,其中包括希伯來聖經與其他非正統書卷。此外,館內亦藏有各種版本的中世紀早期手抄本聖經。館內的另一項特色是一座耶路撒冷第二聖殿時期的建築模型。它重現了公元66年以前的城市地景與建築特色,讓人得以一窺耶路撒冷在遭羅馬人侵略與破壞之前的風貌,非常值得一遊。
被三大一神宗教信仰者所尊崇的聖殿山Temple Mount,在這地區最引人入勝的建築地標就是▲金頂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由杜門進入城內經羅賓遜門上聖殿山,續往▲哭牆The Western Wall,沿著寬廣的石板路面,您可看到禮拜者貼著哭牆禱告、朝聖者和川流不息的遊客站滿這條步道,而後由錫安門出。接著往位於舊城基督教區-▲苦路Stations of the Cross。現今,以追尋耶穌在世的最後足跡。所謂「苦路」是傳說中耶穌被宣判死刑後,背負十字架押往山坡上遇害的路線,一共有14站,很多人往耶路撒冷旅遊或朝聖,也必會到訪這裡,以追尋耶穌在世的最後足跡。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中式料理七菜一湯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Everglades Hotel 或City Hotel 或Ramada Da Vinci&qapos;s Hotel 或 同等級

î第七天 耶路撒冷→伯利恒Bethlehem→特拉維夫Tel Aviv

爾後前往伯利恆Bethlehem,位於耶路撒冷南方8公里的山丘上,海拔約780公尺,地勢險要、土地肥沃,原名為「以法他」(Ephatah)即希伯來語的「糧食之鄉」,象徵著豐饒、富有。西元前八世紀,先知彌迦就預言:「伯利恆啊,你在猶太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亙古,從太初就有。」預示著耶穌基督將在伯利恆誕生。相傳在耶路撒冷出生的瑪利亞和拿撒勒的木匠約瑟訂婚,因返鄉接受羅馬帝國的人口普查,棲身在伯利恆的馬廄生下耶穌。(雖然伯利恆離耶路撒冷不遠,但因屬巴勒斯坦自治區,安檢嚴格可能需花較長等待入出境)
參觀耶穌誕生的馬槽,現已稱為●主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
●特拉維夫白城Tel Aviv:特拉維夫最初創建於1909年,新猶太移民為逃避鄰近古老的港口城市-雅法Yafo昂貴的房價而興建。1950年特拉維夫和雅法兩市合併成立特拉維夫-雅法市。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包豪斯建築鑄成的特拉維夫白城。特拉維夫中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因為它反映了「二十世紀現象」,以包浩斯建築風格而聞名。從空中俯瞰,在陽光照射下,特拉維夫是一片亮白,因而有「白色城市」的稱號。沿著海岸邊感受地中海的氣息,遊走在具有藝術氛圍的舊城巷弄中,感受不同另一種以色列的氣息。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Metropolitan或同級

î第八天 特拉維夫→凱撒利亞Caesarea→海法Haifa

●凱撒利亞Caesarea:在特拉維夫到海法的路上,有一片自十三世紀即被人遺忘的古代遺址。這是一座希律王自西元前22年起花費了12年建造的古城,並用當時的羅馬帝王凱撒利亞命名。此處古蹟極多,尤以當年十字軍時代的城堡遺址最為人所認識。這裏的其中一塊出土石版被發現刻有「彼拉多」的名字,證明聖經確是有歷史根據的,此版現存在博物館裏,故我們在現場所見的石版乃是仿製品。但在西元640年被阿拉伯征服、十三世紀末陷入十字軍之手,整座城毀壞殆盡,但留下來的圓型競技場、水道橋、賽馬場遺址等,彷彿在提醒世人一個興盛數百年的古代強權。
續往以色列第三大城-海法Haifa,它是以色列最大港口,也是美麗海岸的代稱。參觀被視為▲波斯巴海空中花園(仿如古代世界奇蹟之巴格達空中花園)的第19層高處遠眺海法港口以及一層層的空中花園。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旅館內自助餐
【住宿】Haifa Leonardo或同級

î第九天 海法→傑拉西Jerash→安曼AMMAN CITY TOUR→香港

隨後驅車經由以、約邊界進入約旦,前往北部有世界十大羅馬古城之稱的●傑拉西Jerash,此城埋藏於沙堆中近千年之久,因十字軍東征而淪為沙漠中的遺跡,直至1806年方才由考古學家挖掘出土,珍貴的遺跡重現於世;參觀城區可遊覽月女神神殿、大廣場Plazas、競技場、市集商場、噴泉、壯觀的列柱大街Colonnaded streets以及為羅馬皇帝哈德良親臨而建的勝利拱門Arches等,讓您想像及體驗一下傑拉西當年的富足繁榮。
之後返回安曼Amman,後展開市區觀光,這屬於阿拉伯聯盟的約旦首都,除了保留著過去古人保留的傳統建築,更因為首善之都,現代化的都市風貌已經成為中東沙漠之星,漫遊市區中讓人不經感到,古往今來嘆為觀止,參訪●城堡山包括古城堡、考古博物館、古羅馬圓形劇場及阿布杜拉一世國王清真寺King Abdullah Mosuqe。
●羅馬劇場,是安曼市內最引人注目的歷史遺跡,建於Antoninus Pius統治時期的公元2世紀,位於安曼下城區中心位置。這座羅馬劇場最多可容納6000人,羅馬劇場內部的舞台,夏天時也會有演出在此舉行,沿襲它作為劇場的原本功能。晚餐過後前往機場搭機飛返回台灣。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七菜一湯
【住宿】機上或同級

î第十天 香港→桃園國際機場

今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返回台北,結束此次浪漫難忘的愛爾蘭假期。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西式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
【住宿】豪華客機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懈逅,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旅行是閱讀世界的一種方式,用身體去感受千萬次的生命, 踏響世界各地動人美麗的光景。添增那麼一點達達的活力、韃靼的感動、達達的驚喜。

WWW.E-GOGO.COM.TW

巨國旅行社 海外事業部 【O】02-2545-7700 【F】02-2545-3476

為了各位貴賓行程愉快順利,旅遊行程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情況或不可抗拒之因素以及船、交通阻塞 【巨國保有機動變更行程之操作調整權利與義務】 不便之處,尚祈見諒!最後,敬祝各位貴賓本次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