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赴美其實非常方便,上網填個ESTA,幾分鐘之後你就馬上知道你有沒有資格可以去找川普了,不像多年前還未有ESTA時,就必須申請紙本簽證(B1/B2)。這次巨國因為巧合原因,有機會接觸到要申請紙本簽證(B1/B2)的機會,其實過程說難也不難,很麻煩到是真的!

首先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而需要改申請美國紙本簽證(B1/B2),除了準備相關行程資料之外,其中一個步驟是必須上網填寫DS-160表格,光這項準備工作就可以讓你去掉半條命,所以之前有很多代辦紙本美簽的服務,主要都是指協助填寫DS-160表格為主,因為後續還有許多動作是必須親自完成的。就這次填寫表格的過程中,巨國所遇到的狀況及問題來稍為陳述一下,但不代表是所有人的感想喔~

首先,巨國建議在要填寫之前就要備齊所有資料,至於要準備哪些資料,相信網站上很多中文表格範例是可以參考的(因為多到族繁不及備載),但是重點來了!

就巨國這次在比對2010年巨國簽證組所填寫的問題來說,就多了一些原先所沒有的問題,例如其中一項問題:此份資料是否為他人代為填寫,如果是,請一併寫出代寫人的姓名、公司資料、地址等,所以目前很多旅行社若有幫人代辦填寫DS-160表格的服務,其價格都不低,為什麼呢? 因為填寫一份DS-160表格所要耗費的(青春=時間)與精神比想像中還多好多啊~~~

 

1. 你無法保證你所填寫的問題可以一次完成,可能會花1-2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在KEY IN個動作上。

2. 所有你給巨國的資料都需要先翻譯成英文,方便節省填寫的時間。

3. 您在填寫時也必須了解問題的中文意思,雖然目前網站上有貼心附上中文翻譯,但也只是概翻,並不是真的標準且正確的翻譯,像是在填寫到2/3之後的問題,大部分都是-是非題,例如是否參加過社會運動、恐怖組織之類的,當然都是要填否,但儘管你英文再好,這些問題的呈現的多都是專有名詞,也是必須很小心填寫,而且是確定要知道它到底再問什麼問題。

4. 還有填寫網路資料的動作要快,系統有設定若同個頁面停留超過20分鐘,就會自動幫你登出,所以如果你是甜不辣手指之類的,就或許不適任來完成此項任務!(我們愛吃甜不辣)諸如此類的原因,巨國深深覺得有ESTA真好!!省了費用也省了面談時間,但其實一比對下來,還是發現儘管大部份的問題都被省略,還是有些必要資訊是一定得告知的,像是父母親的資料、在美連絡人資料等,好像入境美國必須得身家清白才行,因為會被看透透呢~()

除此之外,在申請DS-160表格過程中,也會有種當女生真好的僥倖心態(?)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如果是男生,就會有更多更詳細的問題需要填寫,像是服役過的兵種、單位、時間等等,再者,如果你又是個喜歡嘗鮮,近期內做過很多份工作的申請人呢,建議你也要把你歷任的工作經歷、到職日、離職日、離職原因、主管的名字都確認好之後,再作填寫。其他的身家資料就不用多提了,從小到大就讀過的學校、在校成績、目前感情狀況、如果已離婚,也要列出何時離婚?離過幾次?所以填完一份表格,會耗掉大半青春確實所言不假,往好處想,你將會更認識你自己~~在巨國工作,想要娶巨國女孩們的男生請注意,通通都必須申辦一份美簽DS-160,站在公司的立場,我們也必須要為家人把關把關,知道她未來會進入哪個門楣之中;另外一半的身家是否可以互相匹配。

在填寫表格的過程中,有些小技巧也是需要注意的。要有存檔的好習慣,如果一個不小心被登出了,如果沒存檔,這時真的就會落淚了….

現在申請的網頁上貼心的地方已經比之前進步很多了,有輔助的翻譯、每個頁面下方都有存檔機制、如果填寫格式有誤,也會有提醒的視窗出現。

但最重要的是,所有資料都必須是真實的,若有虛假,是絕對會影響簽證核發的可能性,甚至要背上法律責任,更嚴重有可能都無法入境美國!

以上僅是巨國近幾次填寫表格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在完成表格及付款完後,其實只是完成申請簽證流程的一半而已,但巨國認為也是最難的一個步驟,這項都完成了,後續準備動作其實就容易了。像是預約面談時間、準備其餘相關資料(有關填寫表格中所有問題的相關佐證資料)、至於面試過程或問題就無法詳述了,但面試官不外乎會比對你所送出的資料而有不同的問題,所以必須清楚自己填寫了什麼。最後就是祈禱與等待了,等拿到核發的簽證下來,看著它,彷彿有種把小孩養大的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