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參考

去程

中華航空CI278

桃園機場06:45

高松機場10:20

回程

中華航空CI179

高松機場18:50

桃園機場21:05

 

⾏程內容

DAY1  台北─高松空港─嗚門公園─德島阿波踊會館─德島

今日搭乘豪華客機,直飛日本四國香川縣─高松空港

【鳴門公園-渦之道】鳴門漩渦氣勢雄偉您可以從各種角度去觀賞它。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大鳴門橋的橋桁內設有的瞭望散步路“渦之道”,在這裡可以從海上45公尺的高處透過玻璃窗俯瞰腳下漩渦,觀察漩渦,體驗到驚心動魄、驚險萬分的感受。

【德島阿波踊會館】擁有百年歷史的阿波祭典在日本是非常有名,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親身體驗一年一度的阿波舞,阿波舞的古調是這樣唱的:「跳舞的是阿呆、不跳光看的也是阿呆,反正都是阿呆不跳就划不來囉!」,來到德島「阿波舞會館」內除了可以大飽眼福觀賞熱力四射的阿波舞,有興趣的您千萬不要害羞就一起上台大展舞技體驗阿波舞的歡樂狂放氣氛吧;在會館三樓的博物館內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阿波舞數百年來的變化,同時可以欣賞到珍藏許多古老的照片及資料讓前來參觀的旅客可以更清楚的了解阿波舞的由來。

【早餐】機上簡餐 【午餐】日式風味餐【晚餐】德島風味料理或日式鍋物或和洋自助餐

【住宿】德島阿波觀光飯店 或 德島サンシヤイン或同級

DAY2  德島─栗林公園─日本抹茶體驗─讚歧烏龍麵DIY見學─高知城─高知海鮮市集─高知天然溫泉或土佐溫泉

栗林公園】四國最著名的庭園也是米其林認證的三星景點,於1625年由當時代代讚岐藩(香川縣舊名)藩主苦心經營,歷經百年打磨潤飾而完成的傳統庭園在面積75公頃的公園裡共有6個湖泊和13個假山以阪10多個亭閣,是江戶時代最著名的『迴遊式大名庭』,以翠綠的紫雲山為背景,建造了小橋、流水、涼亭、松林錯落有致,在春天繁花似錦、夏天蓮花亭亭、秋攻楓紅成片、冬天銀雪遍佈,天然景致和後天的人工栽培融為一體更顯得立體有深度,而這屬於江戶時代的大名(藩主)庭園雖經過二次大戰仍完整地保留下來,現在更是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特殊名勝更是高松人最為自豪的珍珠。

★特別安排日本抹茶體驗:安排於栗林公園內品嚐道地日式抹茶,濃郁的茶香配上日式甜點味道恰到好處,讓您親身體驗日本抹茶文化!!

【讚歧烏龍麵DIY體驗】日本三大烏龍麵分別為讚岐、水澤及稻庭, 台灣以讚岐烏龍麵最為知名,「讚岐」指的就是日本四國香川縣,在此可吃到滑溜順口的麵,也可體驗在教室DIY製作,負責教學的師傅為鼓舞士氣,在揉麵、踩麵糰時都會播放音樂,邊跳舞邊做麵,歡笑間全忘了辛勞(特別安排:烏龍麵DIY及品嚐烏龍麵套餐。)

【高知城】高知城是位置高知縣高知市(舊土佐國土佐郡高知)的一座日本城堡。是平山形的城堡,日本國家指定遺跡之一。戰國時代稱為大高坂山城。城的形成是梯郭式平山城。大概位於高知平野的中心,它利用了鏡川和江口田川作為它的外堀。現時所見的高知城,就是在江戶時代初期由初代土佐藩藩主山內一豐時期動工,並於第二代藩主山內忠義完成的城池。四層五階的天守,被傳為以掛川城的天守規模的城。1873年被頒布廢城令後,但是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免受空襲。天守、御殿、追手門等十五棟建築被列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

【高知海鮮市集】市場內主要銷售各種當地的產品,共有65個店面,包括魚、肉、熟食、花店、服裝、酒屋、遊戲店、按摩店等,可一窺高知當地的風俗民情,其中以小吃區(美食街)的部分最為知名,也成為高知市的一處知名觀光景點。

【高知天然溫泉】四國高知著名溫泉湯,平成9年開始湧出,泉温48度・湯量432頓/日量,為現在高知市中心部唯一的天然溫泉。泉質為氯化物溫泉,保溫效果好又被稱為「熱湯」,泡完湯後熱呼呼會比一般泉質持續的長久。在享受美味的晚餐後換上浴衣放鬆心情沉浸在露天風呂中消除身上的疲勞。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讚歧烏龍麵料理  【晚餐】飯店和風會席料理或和洋自助餐

【住宿】高知三翠園 或 土佐皇家飯店 或 高知城西館或同級

 

DAY3  高知或土佐─高知幕末志士社中─四萬十川遊船─沉下橋─萬次郎足湯─白山洞門─足摺溫泉

【高知幕末志士社中】日本四國的高知縣是龍馬的故,現在到起至明年3月底JR高知車站南口,可以參觀拍攝NHK大河劇「龍馬傳」當時拍攝時訽本龍馬家實際搭建的場景,館內還有展出龍馬的相關歷史介紹,另外還有設置高知觀光情報發信館。

【四萬十川】日本最後的清流流域,四萬十川是四國第二大河,發源自四國山地的不入山又因不若其他河流湍急再加上上游沒建水壩所以水質清澈見底約有150種魚類棲息於此堪稱日本第一,在水質清澈的四萬十川上有著獨木舟、古式風帆船、船形屋等許多水上活動,展現出人與大自然融合的景象也讓我們更要形惜這得之不易的最後清流;今日特別安排搭乘當地觀光遊覽屋形船,順流遊覽四万十川的明媚風光,一邊品當地風味便當料理一邊欣賞著名「沈下橋」。「沈下橋」說明:在日本少見的建築物,橋身兩邊無任何遮欄或架子的無欄橋而每逢大雨水量增加時高漲時,整座橋便會沈没於水面下不見蹤影,是相當少見的畫面。

【萬次郎足湯體驗】2009年開放的新足湯景點,室內設有四個泡腳區,不管坐在哪裡都可以通過眼前的大玻璃遙望土佐清水的悠悠碧空和浩瀚無際的太平洋及高知縣天然紀念物號稱日本第一的花岡岩洞門,高16公尺、寬17公尺【白山洞門】等美景。

【足摺溫泉】位於四國最南端海角-足摺岬附近的足摺溫泉可以眺望壯闊的太平洋,據說這座從谷川湧出的溫泉在1200年前治癒了弘法大師,19世紀也有被當成礦工療養溫泉的記錄,直到今天成了四國最南的溫泉~浸在露天風呂中眼前的太平洋讓人身心舒暢。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四萬十川御膳便當 【晚餐】飯店內高知皿缽會席料理

【住宿】足摺國際飯店 或 足摺園 或 足摺太平洋或同級

 

DAY4足摺─金剛福寺─足摺國立公園─宇和真珠會館─松山電車(松山駅--少爺列車--大街道駅--道後駅)─道後溫泉街

【金剛福寺】位於四國最南端的足摺岬,是四國88所靈場第38番札所寺內供奉著千手觀音,弘法大師當初在開山時把這裡當作通往觀音靜土的埸所,利用各種形狀不同岩石及流水來做造景並有種植許多花卉在春櫻秋楓時也能在此欣賞到美麗的景緻。

【足摺岬公園】位於四國最南端與台灣鵝鑾鼻地理位置相似;雖說是位於溫帶的日本但園內種植了許多亞熱帶性植物;漫步其中會感到有別於其他地方不同的風情,此外園內燈塔展望台更是眺望廣闊碧藍太平洋的極佳景點。

【宇和珍珠會館】愛媛的宇和海有「珍珠的故」之稱,在日本全國享有盛譽。會館內的珍珠飾品採用當地的珍珠,以最新技術加工。內有珍珠的資料館、還有機會可以欣賞到珍珠飾品製作的狀況。

【少爺列車~子規電車】 「嗚嗚」的汽笛聲傳來車站駛入一輛冒著蒸汽的火車兩旁的遊客等待已久,欣喜的表情寫在臉上。少爺列車曾陪伴松山人走過明治、大正、昭和三個年代在1954年停駛走入歷史爾後又在2001年時少爺列車重現松山街頭風華再現,將載著人們的夢想與希望繼續前進。

【道後溫泉街散策】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參觀著名的道後公共溫泉湯屋,這外形是不是和宮崎駿動晝片「神隱少女」油湯場景非常相似呢??雖然在這已看不到湯婆婆、千尋的身影但造型之相似總讓人感動到會心一笑;在溫泉街旁的紅身綠頂『少爺音樂鐘』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每到整點時分,在叮叮噹噹的音樂聲中形形色色的人偶陸續登場隨著繽紛的音樂擺動,吸引在場每位遊客的注目,另外溫泉街上的店家販賣著各式竹簍、木屐等手工藝品、特色道地的冰淇淋及著名的"少爺",咱們就化身夏目漱石好好親身來體驗一下道後少爺的特殊魅力吧!

【道後溫泉】相傳開池至今已3000年歷史之道後溫泉號稱天下第一古湯早在日本古書「萬葉集」中就已經出現,上至日本天皇下到平民老百姓都曾享受過這裡終年不斷、4050度之間的弱鹼性溫泉洗禮,而道後溫泉有個「白鷺傳說」,相傳曾有一隻腳部受傷的白鷺,傷口因泡了道後溫泉後不藥而癒,因此人們相信道後溫泉有著可讓人元氣滿分及療傷的作用至今道後溫泉本館的振鷺閣上仍裝飾著一隻白鷺,優雅地佇立著似乎訴說著對道後溫泉訴不盡的感恩。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宇和風味定食 【晚餐】飯店和洋自助餐或飯店和風日式會席

【住宿】道後茶玻瑠 或 椿館別館或同級

 

DAY5  道後溫泉─松山城公園─別子銅山─四國朝日啤酒工場見學─金刀比羅宮─琴平溫泉或高松

【松山城公園】建於1627年和姬路城、和歌山城共列為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特徵是除了大天守閤外還有數個小天守閤亙相連接看起來更為壯觀,而在天守閤的最上層是觀景眺望的最佳場所,登城方式可以選擇步行或是搭乘纜車,我們待別安排搭乘纜車當纜車緩緩升起這伊予平野、石鎚山、瀨戶內海…等美景盡入眼簾總讓人感動不已,每當春暖花開櫻花飛舞、秋天時刻楓葉遍遍詩意盎然,總讓松山城在不同的季節散發出她迷人的味道,巨國安排坐來會纜車但不會上天守閣。

【別子銅山】位於愛媛縣東平地區的山邊,約在1900年代初因銅礦的開採而繁榮起來的小城鎮,在鼎盛時期約有五千多人生活在此,除了礦工們的住宅,為考慮礦工們的生活需求還設立學校、商家、醫院..等等;而隨著採礦於1973年結束後,礦山封閉礦工們逐漸離開,目前開放部份礦區供大家參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遺留建築物中,一進東平就讓您看見的高大聳立著的儲礦庫及用作搬運礦石的索道停車場遺址等等,地處深山的磚瓦建築廢墟也因為造型獨特與世隔絕而獲得「東洋的馬丘比丘」美譽,今天安排前來這裡不僅可以了解舊時代採礦情形更讓您一瞰與世無爭的美景來場歷史之旅吧!

【四國朝日啤酒工場見學】愛媛縣西条市一直以來以泉水聞名於四國地區,朝日啤酒特別在此設廠製造美味啤酒,來到這邊在解說人員的帶領大家參觀啤酒製造及包裝參觀釀造桶和啤酒裝罐作業等製程外,還可以實際觸摸麥芽、啤酒花等製這啤酒原料的展示處以及介紹朝日啤酒推動事業的照片;參觀工廠後,特別安排各位貴賓試飲會,一邊眺望群山風光一邊試飲最新鮮的朝日啤酒!過程您可以親自觸摸啤酒原料:麥芽及啤酒花,二者原料散發出來的香氣自然清爽讓人忍不住想要靠近聞聞,參觀結束後來到啤酒試飲時間,道地新鮮的啤酒讓您立即試飲爽口甘醇味道立即入喉大快人心!

★朝日啤酒工埸見學說明:

免費提供啤酒供試飲,若不喝酒之遊客另備有茶類或果汁供飲用。隔著玻璃參觀釀造桶和啤酒裝罐作業等製程外,還有可以實際觸摸麥芽、啤酒花等啤酒原料的展示處,以及介紹朝日啤酒推動事業的照片和說明板等。參觀完工廠後,還可到開放感十足的玻璃帷幕試飲會場,一邊眺望群山風光一邊試飲新鮮的啤酒。此外,還備有茶和果汁等,不能喝酒的遊客也可以一起享用。

【金刀比羅宮】日本全國信仰深厚的神宮鎮守於象頭山(琴平山)東側山腹,起源於時期可以追溯到上古時代,但在庶民之間廣受歡迎則是源自於江戶時代,參拜伊勢神宮與參拜金刀比羅宮同庶民百姓畢生所期。欲登上金刀比羅宮則先需爬上365個石階才能到達神社大門或您也可以自費乘坐只有在古裝劇中才會出現的「石階駕龍」交通工具,讓您可以享受到古代駕龍的樂趣也可以輕鬆的到達神社大門,而從神社大門需再行走785 階才能到達本宮,金刀比羅宮的本宮內供奉著「大物主神」及「祟德天皇」,大物主神主宰航海、農業、漁業、交通、醫藥、殖產等各方面在交通極不方便的古代,無數平民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只為一圓畢生的願望,而無法前往參拜的平民便將家裡的狗託付給前往參拜的親朋好友,讓狗代替自己參拜金刀比羅宮至今在此仍可看見大名鼎鼎的「金刀比羅犬雕像」,這種託人代為參拜的「代參」在古代時期時有所聞也相當有趣。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日式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日式懷石料理或日式涮涮鍋物

【住宿】琴平溫泉 櫻之抄 或 琴參閣 或 高松JL-CLEMENT 或 麗嘉皇家飯店或同級

 

DAY6  琴平溫泉或高松─祖谷葛藤橋─祖谷溪─大步危遊船─高松空港─台北

【祖谷葛橋かずら】日本國家和德島縣的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產,又名【蔓藤橋】橋長45公尺、寬2公尺、高15公尺,是由葛籐編造而成的,渡橋時搖搖擺擺,驚險無比。據傳說在戰爭中失敗的平氏族人而藏身於祖谷溪而為了逃避源氏的追因而搭建隨時可以斬斷追兵去路的葛製吊橋,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每三年將會更換一次藤葛以供遊客前遊玩觀賞,採由北至南單向通行的渡橋方式,步行時的晃動再加上橋下清晰可見的溪流令人震撼不已。

【秘境祖谷溪】因吉野川上游支流的『祖谷溪』流經了四國的山脈而形成天然的秘境溪谷,祖谷川河水充沛河床寬大蛇行兩峰高100公尺以上的高山斷崖連綿聳立在初夏時節的新綠或是深秋時的紅葉天是添其加剛中帶柔的壯麗;同時也因為地形關係而切割出令人讚嘆不已的小步危大步危峽谷奇景。

【大步危溪谷遊船】素有日本三大秘境美稱,因吉野川貫川四國山脈而切割出大步危峽谷及小步危峽谷而形成天然的秘境溪谷,因長年歲月的洗禮而形成獨特景緻,「步危」是用來形容大步走也危險小步走也危險的山崖之意,而峭立的岩石像刀砍斧削一般,因而有大步危之稱。在高知與大步危之間的山谷風光相當壯麗,坐普通車可以好整以暇地把沿途峽谷與山櫻景觀慢慢看個,倒也是種享受,我們特別安排各位貴賓從聳立陡峭的懸崖之間乘坐遊覽船沿途遍佈櫻花、岩杜鵑、楓樹紅隨後整理行李準備前往機場。

帶著六天滿滿的回憶和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豪華客機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此次在日本四國深度且愉快難忘的六日遊。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大步危風味料理 【晚餐】機上簡餐

【住宿】溫暖的家

 

---------------------------------------------------------------------------------------------------

88.jpg

巨國旅行社 海外事業部 【O】02-2545-7700 【F】02-2545-3476

*如遇有不可拒之情況,巨國旅行社保有變更同等級飯店、航空公司、飛行班次及交通工具或旅行方式之權利*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