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UNESCO巡禮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air Museum:公元4世紀就有一些基督徒(東正教)群居在卡帕多奇亞,以果里美最多。後來第九世紀,有大批基督徒躲避回教徒的逼害,逃到這裡,並鑿建教堂、修道院等定居下來。果里美的毎座教堂內都有耶穌生平的濕壁畫,全都是藝術傑作,於1985年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棉堡Cotton Castle:1985年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Pamukkale此一土耳其語的字面意義就是「棉花的城堡」。自破碎帶湧出的碳酸氫鈣泉,夾帶大量石灰石滲出物,流經地表後冷卻沈澱,凝固成石灰華,順著地形不斷堆積的結果,形成有如棉花般潔白的團狀塊體。
  
特洛伊古城 Archaeological Site of Troy:古希臘神話中「木馬屠城記」,就發生在此地。絕大多數人都認為詩人荷馬寫的「木馬屠城記」是神話故事,是茶餘飯後聊天的材料。偏偏一個德國人(1822-90)修利曼信其為真,而且深信不疑,他是企業家,散盡家財,窮畢生精力挖掘。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特洛伊古城出土了;證實木馬屠城記,真有其事,而非神話故事而已。特洛伊之戰,約在公元前1200年左右。因為特洛伊有銅牆鐵壁般的圍牆,又有自然天險,易守難攻,所以這場戰爭持續了十年之久。於199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艾菲索斯古城Ephesus Ancient City:Ephesus在今日多直接音譯為艾菲索斯,以弗所是聖經中採用的譯名。已經出土的音樂廳、劇場、神廟、市集、街道、圖書館、浴場等等,具體而微地呈現這座古代城市過去的風華。古城保存的完整度,使得它的可觀性大增,並列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之一。
 

巨國餐食精選:
  鄂式傳統陶甕料理:陶甕是利用卡帕多起亞的紅土所製作成;將蔬菜及肉塊放入陶甕中,密封陶罐進烤箱悶煮約二小時以上即可出爐。湯汁淋在飯上一起入口風味絕佳。因為真的很好吃已被許多旅遊外景節目來土耳其納入必吃道地料理,而這道菜也是在卡帕多起亞最道地的風味菜。
鮮魚套餐:鮮嫩多汁的魚肉,加上當地獨特的香料,經過爐烤之後,香氣十足 。  
土式鐵板料理:鐵板上烤著滋滋作響的肉料,讓白飯去吸收這些肉汁,美味呀!
中式餐食:(七菜一湯、附水果與茶水),經過多日來的土耳其式料理,此時定會特別想念家鄉味。
貼心安排:每人車上每日一瓶礦泉水。           
搭乘巴士全覽土耳其境內:土耳其除了古蹟文物外,另外旅途中還有許多具有特色的村落、高地、農田...等等,都值得讓玩家們去細細體會。
1.   有句經典廣告語:【時間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搭乘巴士,望著窗外美景、天色的變化起伏,以及路邊的小花、野草與不知名的廢墟,在在的給玩家們另類的驚艷! 

 (正確航班時間,以說明會為標準)

天數     班機代號    起程地         抵達地    起程時間    抵達時間
第一天    CX-473     台北            香港         18:40       20:45
第二天    QR-815     香港            杜哈         00:50       05:35
第二天    QR-243     杜哈         伊斯坦堡      07:15       12:00
第九天    QR-246     伊斯坦堡      杜哈         19:40       23:45
第十天    QR-818     杜哈            香港          02:00      14:30
第十天    CX-470     香港            台北          17:45       19:35
(暫定航班)
※台北/香港航段為暫定之航班,以中華、國泰或港龍航空為優先、正確航班以說明會為標準※

第一天     台北Taipei/香港Hong Kong

  懷著快樂的心情前往桃園機場集合,專人替您辦理完登機手續後,搭乘卡達航空經香港及杜哈轉機,航向橫跨歐亞兩洲的文明搖籃─土耳其,我們希望您調整好心情,迎接美好的旅程。今晚將宿於機上,祝您一夜好眠!
========================================================================

第二天    香港Hong Kong/杜哈Doha/伊斯坦堡Istanbul(薩比哈.格克琴機場)-265KM-伯魯Bolu
  伊斯坦堡:在地理位置上,伊斯坦堡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在歷史上,伊斯坦堡曾為羅馬、拜占庭與鄂圖曼帝國的千年古都,歷經朝代更迭,各個帝國都在此留下了無數珍貴的歷史痕跡。再搭配上伊斯坦堡迷人的三面環水及丘陵起伏的地理景觀,讓她榮登美國國家旅人雜誌選拔出的「50個此生必遊之地」之列,更常被旅遊生活頻道的觀眾票選為世界最浪漫的城市前三名。

「伊斯坦堡」的圖片搜尋結果"
伯魯小鎮:伯魯省是土耳其黑海區的西北邊高海拔地區;有高山湖泊、屬森林山區、畜牧業發達、濃密森林,看起來有一種清新的美!冬天更是吸引很多法、德人士來此度假。

「伯魯小鎮」的圖片搜尋結果"

早餐/機上空廚    午餐/機上空廚    晚餐/旅館晚餐
住宿:KORU HOTEL或同級飯店
========================================================================

第三天  伯魯Bolu─195KM─安卡拉Ankara-135KM─鹽湖Tuz Gülü-225KM─卡帕多起亞Cappadocia
走一趟歷史縱貫線——安那托利亞文明
安卡拉:是地處歐亞之交的國家;亦是土耳其的首都。它位於小亞細亞半島上安納托利亞高原的西北部,是一個海拔約900米的高原城市。
阿塔圖克陵寢:凱末爾被尊稱為「阿塔圖克(Ataturk)」,即土耳其之父。作為整個國家意識凝聚的指標性人物,從根本教育上將這種概念灌輸到國民思想裡。其陵寢刻意選擇遠古年代稱霸安那托利亞中部的西臺神殿建築形式,作為精神象徵。

「阿塔圖克陵寢」的圖片搜尋結果"

紀念館為凱末爾先生的陵寢,展示廳陳列了他生前的史蹟與遺物,其中還有蔣中正簽名的照片。戰爭紀念館則歌頌國父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獨立革命戰爭中,所參加過的大小戰役,以生動的油畫及逼真的模型呈現,栩栩如生且感人肺腑,於紀念館廣場上可遠眺安卡拉市迷人的風光。
 

鹽湖:土耳其的第二大湖,這座湖泊長80公里、寬度50公里、總面積是1600平方公里,一年中只有夏季有開採。
隨後前往奇幻城市-卡帕多起亞。

「鹽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費推薦-土耳其最熱門熱氣球之旅】
近年來卡帕多起亞的熱氣球之旅相當的熱門且受到歡迎,因為是難得的體驗,但熱氣球之旅不是每天都有、而且受限於天候因素,當天氣不佳或風向不穩時,有可能會臨時取消,所以無法包含於團費內;且需要凌晨四點左右起床,並非所有的遊客體力皆能負荷,我們建議到了土耳其之後,在當地導遊清楚的解說下,視隔日天氣預測再決定參加與否。(因有懼高症或特殊疾病者不適宜,故敬請自行評估健康及安全狀況)。
【下車參觀】:阿塔圖克陵寢、鹽湖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鄂式肉串料理    晚餐:飯店內晚餐
住宿:洞穴Alfina Cave或Antique House Cave或同級
========================================================================

第四天 卡帕多起亞Cappadocia
  卡帕多起亞自然奇景,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風化區,此地於3百萬年前,三座火山陸續爆發後,大量的熔岩噴出並覆蓋了地面,經過了長時間風吹雨打,大自然的力量就像一雙雕刻家的巧手般,在這片大地上創作了無數的傑作,更孕育出獨一無二的土耳其石。並於行程中也為您安排參觀當地的★Art Gallery,欣賞土耳其在獨特地貌外,令人讚嘆且特有的礦石之美。這裡除了壯麗的景觀之外,卡巴多起亞更有著悠久歷史。
西臺人曾在此建立強大帝國,波斯人給他最美的名字「美麗的馬鄉」--Cappadocia。

「卡帕多起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凱馬克利地下城:在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教列為國教之前,羅馬軍隊時常鎮壓基督教徒,當年許多虔誠的教徒、修道士紛紛地逃難至卡帕多起亞,他們發現卡帕多起亞的岩石非常適合挖鑿建屋,而這裡複雜的地形更適合躲避羅馬軍隊的追殺,於是他們在這裡定居,就地將岩石改造成住屋、教堂、修道院,並向下挖掘避難用的地下城市,到了西元七世紀,阿拉伯人入侵,基督教徒再度受到迫害,許多人跑到卡帕多起亞地區躲避,到了十一世紀,卡帕多起亞地區已經有超過一千個宗教性的建築存在。

「凱馬克利地下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在壯觀的風景下,利用鬆軟的火山岩質,外表經侵蝕而雕塑成特殊的壯觀景致,在西元7世紀至11世紀間,基督教徒為躲避迫害,依山勢挖鑿岩穴建立拜占庭藝術的避難所。內有修道院、教堂、廚房、餐廳等,與周圍的自然景觀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約有百餘座大大小小外觀樸實無華的岩窟教堂。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費推薦-岩洞土耳其之夜】
安那托利亞多民族共生的特殊條件,使得土耳其傳統舞蹈開出燦爛的花朵。來自不同地域的傳統舞蹈,儘管風格舞步迥異,其歡快愉悅,熱愛生命的基調卻非常相似,而足以跨越文化的藩籬,感染外來遊客,一起融入這開懷的氣氛中。
【門    票】:果里美露天博物館、凱馬克利地下城、
【下車參觀】:蘑菇谷、駱駝岩、烏其沙城堡、獵人谷、土耳其石藝品展示場、傳統手工地毯工廠
【當地風味】:鄂式傳統陶甕料理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鄂式傳統陶甕料理    晚餐:飯店內晚餐
住宿:洞穴Alfina Cave或Antique House Cave或同級
========================================================= 

第五天 卡帕多起亞Cappadocia-238KM─孔亞Konya─405KM─帕穆卡雷Pamukkale
早餐後前往13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首都---孔亞。


驛站:前往13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首都---孔亞。13世紀時,這裡是塞爾柱土耳其的領土,治安不算太好,沿途盜匪多,蘇丹王為了保障過往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沿途每40公里興建一座驛站,好讓駱駝商隊休息,這也是駱駝每天可以旅行的距離,大多數古驛站Ancient Caranvanserai現今已成為廢墟,有些則經過維修後,保存得非常完整。

「驛站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孔亞:KONYA 孔亞城(曾是12世紀時塞爾柱帝國的首都)在13世紀麥法尼拿在此設壇講學,這裡成為土耳其的宗教中心。此地最著名的就是迴旋舞,麥法尼拿創立了迴旋定律,認為通過欣喜若狂的迴旋舞蹈,舞者的精神可和神靈結合。

「孔亞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帕穆卡雷:素有棉堡Cotton Castle之稱;潔白有如棉花築成的堡壘的奇特自然地形,係由地底下溫泉流過含有鈣質成分的石灰岩層,富含鈣質的溫泉冒出地表後,白色的鈣質沉澱在地表上所形成的,經年累月的堆積,形成粉白色棉花狀的岩崖。遠遠望去灰白一片的山谷,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起了變化。光線從金黃轉為暗紅,斜斜射向棉堡,勾勒出每一絲紋路的細節,景物瞬間從平面變為立體。岩石重新獲得生命,層次分明。

「帕穆卡雷」的圖片搜尋結果"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土式鐵板料理    晚餐:溫泉飯店晚餐
住宿:PAM HOTEL或COLOSSAE HOTEL或RICHMOND HOTEL 同級
========================================================= 

第六天 帕穆卡雷-195KM-席林傑-10KM-艾菲索斯Ephesus─20KM─庫莎達西Kusadasi
海岸古文明~走過希臘神話發源地
  土耳其歷史悠久,幅員廣闊,人文豐富,小亞細亞荒遠文明的流傳就在安納塔利亞從亞歷山大到羅馬文明至基督教文明的傳播,乃至於回教的普及,錯綜複雜的文化在此交流,聖經中諾亞方舟於亞拉拉山上岸,先知亞伯拉罕曾住於爾發和哈倫,耶穌門徒聖保羅生於塔索斯,聖約翰及瑪麗亞皆在此終老,小亞細亞亙古的傳說,將永久流傳。
  希拉波里斯古城:1988年棉堡與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聯合入選世界自然與文化綜合遺產。自停車場走上坡路到棉堡步道入口尚須20分鐘,途中會經過一大片古墓區,這片古墓就是希拉波里斯古城的一部份,已有兩千年的歷史。西元前2世紀末,阿塔利德斯王朝的帕加馬國王們建立了希拉波利斯溫泉站。這處遺址包括浴室的廢墟、廟宇和其他希臘建築。

「希拉波里斯古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席林傑:這個塞爾柱山城,以出產水果酒聞名。穿梭在山城小徑中,會發現一些因被山城的靜僻吸引而來定居的藝術家畫廊及個性小店。

「席林傑」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菲索斯古城:羅馬帝國時代,由於港口的交通便利,艾菲索斯成為羅馬小亞細亞行省的省會暨最大城市,人口有25萬人,聖經上稱為以弗所,現在,以弗所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希臘羅馬古城,完整的城市佈局以及豐富的遺跡。遺跡保存完整良好,包括可容納2萬4千人同時觀賞表演的露天劇場、圖書館、大理石街道、古羅馬浴場、古羅馬公廁、神殿、市集、音樂廳等,尤其是建於1~6世紀時的別墅,從地上與牆上精緻的馬賽克瓷磚,能體會到當時富裕人家的生活型態。

「艾菲索斯古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皮衣工廠:庫莎達西自古即是愛琴海沿岸重要的貿易港口,每年夏季更是歐洲郵輪必經之處,由土耳其代工的歐洲知名品牌皮件如Armani、Gucci、Salvator Ferragamo等都是由此地出口,特此安排前往土耳其著名的皮衣工廠參觀,質地細緻的羊皮是這裡的特產,有專人解說如何鑑賞皮衣並欣賞2017年皮衣展示走秀。
庫薩達西:土耳其數一數二的海洋度假勝地;日落時分抵達KUSADASI,與愛琴海最初的相遇。夕陽餘暉染紅天際,海面波濤微漾,寧靜如畫,絕美如詩。今晚夜宿於此。

「皮衣工廠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門    票】:艾菲索斯古城、希拉波里斯古城
【下車參觀】:席林傑山城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土耳其風味餐    晚餐:愛情海飯店晚餐
住宿:LE BLEU HOTEL或GAND BELISH HOTEL同級
========================================================= 

第七天   庫莎達西-390KM-特洛伊Troy-37KM-嘉那卡麗Canakklale(艾瓦勒克Ayvalik)
特洛伊古城:特洛伊以其4000多年的歷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1870年,著名的考古學家海因裡希•謝裡曼(Heinrich Schliemann) 對這個遺址進行了第一次挖掘。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它大量的遺存物是安納托利亞和地中海文明之間聯繫的最重要最實質的證明。特洛伊於西元前13世紀或12世紀遭到來自希臘的斯巴達人和亞加亞人的圍攻,這一史實由荷馬寫進史詩而流傳千古,而且從那時起它便啟發了世界上眾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


嘉那卡麗:此港因地處交通要衝遂成為重要的軍事重地,土國士兵曾在此與英、法、奧等國軍隊發生激戰,有25萬士兵於此戰役中英勇殉難,故此港口歷史意義。

「嘉那卡麗」的圖片搜尋結果
【門    票】:特洛依遺址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土耳其式風味餐    晚餐:飯店自助餐
住宿:KOLIN HOTEL 或GRAND TEMIZEL或 HALIC PARK HOTEL AYVALIK  同級
========================================================= 

第八天 嘉那卡麗Canakkale─509KM─伊斯坦堡Istanbul
今天前往碼頭搭乘渡輪越過達達尼爾海峽,沿著加里波利半島回到伊斯坦堡:
【自費推薦-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建議自費金額:每人USD40美金/人
安排搭乘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觀賞四周的景緻;沿著海峽兩岸,散佈著蘇丹王的夏宮、貴族的別墅及富豪的豪宅,透過遊船您可欣賞如畫的風光,並體驗在短時間內往返歐亞兩大洲的樂趣!
傳統大市集:在伊斯坦堡有一座舉世聞名的室內大市集,聚集了4千多家店在一條條錯綜複雜的室內街道中,一走進鼎鼎有名的室內大市集,在如迷宮般的街道裡,五花八門的商店雲集,黃澄澄的金飾、色彩鮮豔的地毯、異國風味的香料以及精巧的手工藝品讓人目不暇給。

「傳統大市集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利用時間貼近真實土耳其:
因為我們有更充足的時間可以前往當地市集逛逛;市集是交易的場所也是另類的情感交流方式,更能貼近風土民情,我想這是每一個旅人想要的旅遊方式,當然也需特別注意您的包包唷!
【門    票】:達達尼爾海峽渡輪
【下車參觀】:傳統大市集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土耳其式風味餐    晚餐/中式七菜一湯
住宿:RAMADA PLAZA HOTEL 或RADISSON AIRPORT同級飯店
========================================================================

第 九 天  伊斯坦堡Istanbul- (半日自由活動) /杜哈Doha
今日參觀東羅馬帝國時期與鄂圖曼帝國時期的舊城區
藍色清真寺:藍色清真寺其實是蘇丹阿赫美特清真寺的俗稱,於1609~1616年間由當時的蘇丹穆罕默德下令建造。藍色清真寺地位特殊之處在於它具有六根宣禮塔。照理除聖地麥加外,規模再大的清真寺也只能有四根宣禮塔(小型的清真寺只有一或兩根宣禮塔),藍色清真寺是世界上唯一的例外。由此可想見此清真寺在回教世界的地位。

「藍色清真寺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古羅馬賽馬場遺址:藍色清真寺的西側綠意盎然的公園,是羅馬時代的賽馬場遺址;此賽馬場是歷史最悠久,也是與君士坦丁大帝等歷代君王息息相關之場所。現存三根古埃及紀念碑即是見證伊斯坦堡興衰榮枯的最佳見證。

「古羅馬賽馬場遺址」的圖片搜尋結果
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在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金角灣及馬爾馬拉海的交會點上有一座輝煌的建築,這就是從15世紀到19世紀鄂圖曼帝國的中心。第三庭院有謁見室、蘇丹.阿合麥特三世的圖書館、蘇丹和其家庭的服裝展示館。***托普卡匹皇宮珠寶室目前關閉整修不對外開放,暫定需耗時2年,確定完工日期尚未正式公告。

「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半日自由活動:午後在蘇丹阿赫美特廣場,在三大歷史建築間享受自由時光,您可以挑間土耳其咖啡廳,啜飲著特色土耳其咖啡及甜點,或是選擇參加公司提供的自費行程。

傍晚帶著滿滿的回憶及沉重的行李,專車前往機場。
【下車參觀】:藍色清真寺、古羅馬賽馬場遺址
【門    票】: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鄂式鮮魚餐    晚餐/機上套餐
住宿:機上
========================================================================

第十天  杜哈Doha/香港 /台北 Taipei
班機今天飛抵台北,返回闊別多日的家門,惟願這趟旅程,不只帶回美麗照片及戰利品,旅程中愉快的回憶及美感,也將永存心中。
早餐/機上套餐    午餐/機上套餐    晚餐/溫暖的家
========================================================================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