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世界的「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是童話王國 丹麥的鎮國之寶,這次為了2010的上海世博會遠赴重洋的來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



北歐很遠,上海很近;現在的人太忙碌沒有時間請長假去北歐玩,沒有關係;現在丹麥的小美人魚來到了上海...親愛的貴賓您怎能不去一賭她迷人的風采呢?



這可是這位今年芳齡已經97歲的女孩自1913年問世以來首次離開她的故鄉呢!丹麥國會為了此激辯許久,但最終還是放行。


巨國白兔大好奇^^白兔好想要看小美人魚的護照裡大頭照的模樣唷照片裡她應該就是正面拍照了吧 ~~~



2010年3月25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港口,丹麥象徵“小美人魚”銅像被吊起,即將肩負起遠赴中國參加上海世博會的旅程。



此刻“小美人魚”正端坐在上海世博會的丹麥館裡,在仿真實的海港之中;熱烈的歡迎是人前往丹麥館參管遊覽!!



丹麥的小美人魚銅像是在1913年由嘉士伯公司捐資建造,一直是丹麥的象徵。



為了讓人有親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感覺,來倒世博參觀遊覽的貴賓可以體驗仿真海水,零距離與“小美人魚”接觸。

 


而在哥本哈根長堤公園內,原先放置小美人魚的位置將會暫時擺放上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展現兩國的文化交流。



小美人魚簡介:
丹麥首都的標誌性象徵的小美人魚銅像於1913年由嘉士伯Carlsberg公司第二代創始人及著名藝術收藏家卡爾•雅可布森捐贈給哥本哈根市。




1847年,“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嘉士伯創始于丹麥哥本哈根。20世紀初的哥本哈根缺乏博物館、公園等美麗城市的標誌,而卡爾一直關注城市的美化,並熱衷於藝術品的捐贈。



1909年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改編的芭蕾舞劇小美人魚在哥本哈根上演,其中扮演小美人魚的芭蕾舞者的優美姿態深深的打動了卡爾。



此後,卡爾邀請雕塑家根據舞者的優美姿態創作了小美人魚的雕像於1912年用青銅澆鑄的。



鑄成之後嘉士伯公司並捐贈給哥本哈根市,將這一刻與整個城市分享,使人們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巨國白兔最愛喝啤酒備註:在丹麥呀,人們只要一提起嘉士伯Carlsberg就有一種驕傲和自豪感。因為嘉士伯Carlsberg已不僅僅是一個啤酒品牌,它更多的是代表了科學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在丹麥人的心中嘉士伯Carlsberg代表著世界上最好的啤酒。



跟著巨國去旅行,巨國請您喝來自丹麥的嘉世伯啤酒!!



北國丹麥國家館有著冰雪般的白色外牆,為上海炎熱的夏季注入清涼氣息。



丹麥館外型像一艘鋼鐵打造的巨型輪船。



「船身」打滿孔洞,這些孔洞有助於通風、透光,每個孔洞都安裝有LED光源,既可調節館內的光線,也可以在夜間照亮外立面。



館內的展覽如一本生動的童話書,以充滿童趣的方式,讓參觀者體驗丹麥的城市生活。



這本童話書的靈魂便是「小美人魚」,從哥本哈根千里迢迢搬到上海。



丹麥小美人魚銅像躍入上海的新聞,轟動一時。



她被安放在丹麥館內的一個水池中央,並允許參觀者戲水。水池內放了一套水淨化系統。



在世博會召開的半年時間裡,這個水池的水將不再更換,完全靠淨化系統保持清潔。



除了陪美人魚戲水,丹麥館還希望讓觀眾體會在丹麥騎單車的樂趣。



丹麥館內有一座雙螺旋形的建築,從地面盤旋兩次到達12公尺的高度,又盤旋而下回到地面,坡道可同時供行人和單車行走。




丹麥館特別為參觀的貴賓準備了500輛來自丹麥的自行車供大家駕馭馳騁。丹麥館信誓旦旦的保證:本館絕不塞車....



巨國白兔研究了一下,原來丹麥能夠這樣地自豪的拍胸保證是因為:整個丹麥館呈現螺旋狀,由上而下腳踏車不走回頭路,騎上腳踏車你只能往下滑.....




丹麥館到處可聽到清澈的水聲,小美人魚的家鄉是什麼風貌?跟著巨國一同前往上海世博{一探究竟}


跟著巨國去旅行,走進上海世博看見丹麥未來的美麗!!


..參展前


這是白兔在北歐的時候看到的小美人魚,目前在世博會裡的是同樣一隻(尾);希望所有參觀旅遊的貴賓都要好好愛惜小美人魚,不要下回白兔在去丹麥的時候~美人魚變成像下圖那個模樣就糟糕了


...參展回國後


北海小英雄傳奇~北歐四國挪威雙峽灣十二日美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Mu0kqyuXFxj5xo2joRy7cMOc/article?mid=6292


發現歐洲~哥本哈根 享受自然的韻律
http://tw.myblog.yahoo.com/jw!Mu0kqyuXFxj5xo2joRy7cMOc/article?mid=5531



中華民國台灣在丹麥設有辦事處....有看到屬於我們國家的美麗國旗在風中飄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