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土田野調查為骨幹,引出世界性的知識,培養孩子護土保國和放眼天下的胸懷
第一套中國人編給中國孩子看的兒童科學讀物──漢聲小百科

前言:
在巨國白兔是小小白兔的時候,兔媽媽就很有心的在選購優良的兒童書籍和繪本給我們閱讀,白兔之後的蛇小弟和羊小妹都有接受同樣的薰陶和文化的洗禮,漢聲的這套小百科在兔家被翻到整本都四分五裂了,我們都還是很寶貝,長大之後大家聊起來,都覺得這是套很棒的書籍,讓我們在小時候就有宏觀的視野和更開闊的心胸,用不同角度的看事情,研究很多事情的真善美與點線面,這是套值得投資給小朋友的書籍,起碼我們都這樣認為!!
PS.現在要收集回憶買書的時候,才知道當初的書真的很不便宜,謝謝兔媽媽.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希望各位爸爸媽媽在現在賺錢不容易的年代,把錢花在刀口上,買些真正好的工具書給小朋友添智慧,才是對他們日後最有幫助的事.

小百科加印版本(內容不做修正)預約中,
全套12冊9936元,特價6300元,預約特價5400元,
即日起您只要把您的電話及姓名e-mail至漢聲即完成預約,不需預付任何費用。
hansheng@mail.echogroup.com.tw


「漢聲小百科」是漢聲編輯群投入大量人力、時間,實際田野深入調查,訪問各個領域專家及百行百業的工作者,為台灣孩子製作的一套融合純科學、應用科學及社會科學的兒童科學讀物。漢聲長期從事各項文化知識的田野調查、與各方專家會談,建立圖象與文字的資料檔案,並出版各類書籍,其目的都是為了推動知識的常民化以及本土文化的尊重。不過漢聲也認為:一切文化的遠景,都應奠基在扎實的兒童教育上。之前,漢聲製作「中國童話」,為中國孩子說中國的故事;「漢聲小百科」則是引導孩子走進理性和科學的世界。



三大特色‧十二主題
「漢聲小百科」編輯上具備本土化、圖象化及科幻導入三大特色;內容則包括純科學、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漢聲小百科」以「天」為篇章單位,全套十二冊,每月一本,每天一則知識。漢聲依循「由內到外,由小我擴充至大我」的原則,為每冊設定一個主題,孩子隨著閱讀先後,視界也逐月升高。 除十二個主題外,「漢聲小百科」另訂出十八類的科學知識類別,包含地質、地理、氣象、進化、人體、保健、求生、動物、鳥類、昆蟲、魚類、植物、蔬果、生態、文化、交通、理化、太空,在每冊中利用季節、歷史事件日期等關聯性參差穿插介紹,使孩子以最自然、輕鬆的方式接觸豐富多元的科學知識。



先圖後文‧深入淺出
「漢聲小百科」十二冊都堅持「先圖後文」的原則,將複雜艱澀的科學知識圖像化,可以讓孩子透過精緻細膩的彩圖,清楚理解到深奧的科學原理。至於文字處理方面,特別顧及不同年齡兒童的需要,採取由淺入深的做法。每個篇章的文字分為幾個層次:「主文」及「情節對話」字體最大,有注音,內容淺明簡要而有趣,適合低年級孩子閱讀。「說明文字」是該篇知識的進階,適合高年級閱讀。尾端的「媽媽教授」是較深入的補充資料,可由家長閱讀後,輔導孩子學習。不過,對年齡較長及知識探究心強的孩子,「媽媽教授」這一欄勢必也會成為他關心的部份,提供他知識的第三層進階。因此,「漢聲小百科」每一篇幅都包含由淺入深的知識進階,適合不同年齡的兒童,也能使孩子反覆重讀,永遠有知識的新發現。
上述內容轉載於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ECE&Category=100072

漢聲巷股份有限公司
( 英文漢聲出版社的網路商店)
地址:105臺北市八德路4段72巷16弄5號3樓
客服電話:( 02 )2763-1452 分機 132 或 103
客服e-mail: gifts@mail.echogro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