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維岩洞壁畫 Chauvet Cave

undefined

 

岩洞壁畫是肖維 J.M. Chauvet 於1994年所發現,故以此命名,洞穴總面積約八千五百平方公尺(足球世界盃決賽標準場地約7140平方公尺);經過證實,這些壁畫可以追溯到三萬六千年前,現為人類已知最早的史前藝術。並於2014年列入了世界遺產。

 

洞穴內牆壁上畫滿了各種動物,甚至能看到已經絕跡的洞熊的身影。此洞穴由於洞口坍塌,洞穴內部長期處於真空狀態,內部的壁畫才得以保存,而且色彩依舊鮮明,當時以動物的血或是植物、有顏色的石頭製成的顏料,甚至能見到用木炭打底的痕跡,由此得知,在當時火已經對藝術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undefined

 

  這個岩洞又稱肖維-蓬達爾克洞穴是位於法國東南部阿爾代什省 Ardèche的瓦隆蓬達爾克市鎮 Vallon-Pont-d'Arc附近的一個石灰岩山崖。基於保護岩畫的需要,法國政府並未開放給公眾參觀,而是在原址附近約800公尺另外建造一個仿真複製工程,在仿造的洞穴中,也有相同的複製壁畫,於2015年五月開放參觀。這個計畫共計耗資近70萬美元,運用了3D建模跟數位影像技術進行複製,大家在享受南法悠閒氣氛以外,也可以走一趟這個重要的歷史遺跡喔!

 

順帶一提其實還有一個岩洞壁畫更加有名,拉斯科岩洞 Grotte de Lascaux位於多爾多涅省 Dordogne 的蒙蒂尼亞克-拉斯科市鎮 Montignac-Lascaux。1940年,該省的4位青年在和狗狗玩耍的過程中,突然發現狗狗追著兔子掉入了一個洞穴內。他們挖開洞口,利用繩子進入洞穴裡,發現裡面龐大的壁畫,年底法國政府就將其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對象。由於種種原因該洞穴至1948年才對外開放,1953時洞穴每天接待一千多名遊客,為了防止遊客破壞又在1963年關閉了洞穴。直到1983年才又建立了拉斯科岩洞2號供遊客參觀。

 

#肖維岩洞

#Chauvet Cave

#肖維岩洞 Chauvet Cave

#南法旅遊

#法國旅遊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世界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