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日本的「龍馬年」,在日本上映的NHK大河劇《龍馬傳》在全日狂掀龍馬熱潮,不但相關商品狂賣,影迷還跟著龍馬去旅行,光是今年就可替高知縣吸金82億台幣,更替萎糜不振的日本經濟注入活水,非常龍馬精神!


 


來到位於四國的高知,第一個認識的高知人就是阪本龍馬,因為降落的地點就是日本第一個以人名命名的高知龍馬機場。阪本龍馬是日本德川幕府末期的志士,著名的政治思想家。據說其母懷孕對夢見雲龍奔馬在腹內飛騰,因而取名龍馬。


 


阪本龍馬一手促成「勤王倒幕」的聯盟,開啟了日本明治維新的時代,以他的名字為機場命名,有重要的歷史意義。阪本龍馬的一生也非常具有傳奇的色彩。
 


PS.據說阪本本龍馬是第一個帶新娘蜜月旅行的日本人呢


 


{龍馬ゆかりの地}長崎奉行所.龍馬傳館


 


【長崎奉行所】將昔日用來接待藩主及檢定貿易品的長崎奉行所立山役所這座建築物復元整備,再開設的歷史資料館。介紹負責管理行政、司法、外交、貿易、軍事及天主教徒事宜等多方面職責的長崎奉行所擔當的角色、近代長崎市的海外交流史、歷史、美術及工藝等資料;也是最新日劇【龍馬傳館】的拍攝場景所在地。


 


高知人不拘小節,自古至今皆然。坐擁太平洋遼闊景致的高知(古稱土佐),就連傳統土佐歌謠都唱道:「太平洋是我家的小池塘……」,果然非常狂放豪爽!


 


高知自古以來就以漁、農業為主,加上釀酒業也很有名,跟著巨國去旅行,白兔帶著各位貴賓一起體驗大口喝酒,大口品嚐缽盆料理Sahachi的美味!!


 


有關旅遊行程的相關問題,請洽巨國旅行社客服人員TEL:02-2545-4211


參考行程:頂級九州新傳承.龍馬精神五日(龍馬傳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