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注意了,為了防止在道路吸煙而造成傷害,並且確保市民及觀光客能夠安心、安全、健康生活,京都市制定了「京都市區街道禁菸條例」,並已於2007年6月1日起開始執行。



根據本條例的規定,京都市全區的室外公共場所的街道,原則上是禁止吸煙,在針對一般大眾宣導本規定的同時,京都市也特別在被認為有強制禁煙必要的區域,制定了「街道禁菸區域」,並且 2008年6月1日起針對於在禁菸區域內吸煙者,課罰1000日幣的罰金。




不僅如此,自2010年7月1日起,擴大了街道禁菸區域的範圍,如下圖所示。


(橘色部分為原本禁菸區域,紅色部分為新指定的區域。禁菸區域大致為河原町通,四条通,烏丸通,御池通所構成的長方形區塊街道)




日本觀光協會也呼籲,在古都街道上吸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希望遊客共同遵守吸煙的禮儀,在指定的場所
有煙灰缸的地方吸煙。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