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絕大多數場景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拍攝。俄勒岡州是故事中的地點華盛頓州南鄰。校園場景主要在波特蘭的Kalama高中和Madison高中。除此之外外景還在俄勒岡州的聖海倫山(波特蘭附近)拍過。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暮光之城的美麗風景!!



《暮光之城》(Twilight)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的吸血鬼暢銷小說,描述一名17歲高中女生愛上吸血鬼的禁忌戀情。電影拍攝期間,原著小說已經狂賣200萬本了,有些忠實書迷迫不及待想一窺拍片過程的點點滴滴,追隨劇組人員腳步到處展開「追星行動」。



故事背景原本描述華盛頓州,但因為拍攝地點選在俄勒岡州,加上許多取景地點都在波特蘭附近,結果意外造就波特蘭在儘管美國經濟蕭條的大環境下,波特蘭的觀光旅遊卻因為這部影片照耀著亮麗曙光。



沉靜且帶有神秘氣氛的哥倫比亞河谷,成為《暮光之城》絕佳拍攝地點。



《暮光之城》也成為歷年來好萊塢選擇以俄勒岡州為拍片地點的所有影片中,票房表現最好的一部。


 
波特蘭陰雨天候正合拍片需要,波特蘭多雨且濕冷,平均一年有222天是陰天,《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還曾經把波特蘭選為全美國頭號「不快樂城市」。



 波特蘭的氣候有地中海氣候的特點,冬天溫暖潮濕,夏天炎熱乾燥。確實提供了符合《暮光之城》故事中描述帶點陰霾、抑鬱同時充滿高度神祕的背景氣氛。



波特蘭(Portland)=砵崙,是美國奧勒岡州最大的城市,位於威拉米特河匯入哥倫比亞河的入河口以南不遠的地方。



它是美國西北部太平洋地區僅次於西雅圖的第二大城市。



波特蘭的別稱是「玫瑰之城」(這個名字最早出自1905年的路易斯和克拉克遠征百年紀念博覽會),這是因為波特蘭的氣候特別適宜於種植玫瑰,市內有許多玫瑰園,比如波特蘭華盛頓公園(這裡有美國最深的地鐵車站)裡的國際玫瑰試驗園。



波特蘭還有許多其他暱稱,比如由於當年城市建設速度較快,砍伐樹木剩下的樹樁來不及被清理,城市周邊布滿樹樁而被稱為「樹樁城」;由於河流和橋樑較多而被稱為「橋城」、「河城」等等,並曾獲評選為全美最適合育嬰的城市。


   


哥倫比亞河谷(Columbia River Gorge)的蒙諾瑪瀑布(Multnomah Falls)、波特蘭市區裡的麥迪遜高中(Madison High School)都是《暮光之城》片中幾幕重要場景的拍片地點。



蒙諾瑪瀑布(Multnomah Falls)原本就是觀光客到波特蘭的必遊景點,《暮光之城》的宣傳則讓它更加聲名遠播。



順著瀑布旁的小徑往山上走,置身在樹幹布滿青苔的林木裡,彷彿能感受到幾分電影裡那股深沉陰霾的氛圍。吸血鬼咬我咬我



女主角「貝拉」(Bella)在電影裡與父親同住的房子,在俄勒岡州聖海倫斯(St. Helens)小鎮,位於波特蘭北邊大約24英里處。現實生活中如果「貝拉」住在聖海倫斯,根本不屬於麥迪遜高中學區。 但是因為拍電影的關係,這一切的不合理都是沒有關滴 !!



電影鏡頭截取的只是現實世界的一部分,觀眾透過銀幕只能看到部分事實,無法得知全貌。



麥迪遜高中緊臨佔地約16英畝的葛蘭海芬公園(Glenhaven Park),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閒與遛狗的好去處,週末假日更有許多青少年到這裡玩滑板、表演單車特技,熱鬧不已;因此現實世界裡的麥迪遜高中可不像銀幕世界裡那般「神祕陰沉」。
 
順著麥迪遜高中座落的82街往南,開車不到十分鐘路程就是波特蘭地區華人商店與餐廳聚集的熱鬧地帶,港式飲茶、脆皮烤鴨、珍珠奶茶……應有盡有呢!


 


這是不是跟白兔之前做的浩劫重生CAST AWAY有異曲同工之妙,CAST AWAY的拍攝地在斐濟群島西北邊的一座名為摩努雷基的無人荒島,這座小島便是主角查克被困四年之久的地方。其實離拍攝地不遠的斐濟是一個島嶼國家,陽光、海灘與潛水,應有盡有;所以跟葛蘭海芬公園(Glenhaven Park)的反差是一樣的,有異曲同工之妙^^PS.波特蘭以其公園和被保護的空地而自豪。事實上它擁有美國最高的人均公園數。



影迷們如果想跟著電影中的真實場景實地走訪,在2010年暑假的暮光之城影迷之旅(Twilight Fan Trip)走訪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目前僅接受整團估價;暫抓報價為12萬新台幣左右。


「暮光之城影迷之旅」(Twilight Fan Trip)可以讓粉絲們進一步瞭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從現實角度去解讀吸血鬼故事的迷思,這種旅遊可以讓影迷完全浸淫在整個故事當中,體會劇中人物的各種心境。



僅管大環境整體經濟狀況欠佳,巨國相信:景氣差雖然有某種程度影響,不過基本上衝擊並不大,因為影迷之旅的遊客「忠實度很高」,「他們會很堅持想要享受親身體驗的第一手經驗」。 暮光之城整部片根本就是型男美女大集合^^白兔處心積慮的想被男主角給咬一口呢




波特蘭與其他奧勒岡城市一樣以其啤酒著稱。有人說波特蘭是「微型啤酒廠」的發起地。波特蘭啤酒業發達的原因在於1980年代奧勒岡州修改法律,允許啤酒廠直接向顧客賣酒,由此在城內出現了許多微型啤酒廠和酒吧。今天市內有33家啤酒廠,是世界上擁有啤酒廠數目最多的城市,因為其數目比德國科隆還要多,因此有人稱波特蘭為「世界啤酒都」。


暮光之城圖片出處:暮光之城官網blog (http://newmoon.pixnet.net/blog#)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波特蘭的美麗風景!!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