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面上,南極就是地球的最南端。南緯66度34分的緯線為南極圈。在極圈內會有極晝和極夜現象,極圈也是劃分溫帶與寒帶的界限。南極是根據地球旋轉方式決定的最南點。它通常表示地理上的南極區域,有一個固定的位置。 按照國際上通行的概念,南緯60度以南的地區稱為南極它是南大洋及其島嶼和南極大陸的總稱,總面積約6500萬平方千米。南極洲的面積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十分之一,相當於1.5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大。


白兔算數時間:36,191(km2):9,640,821(km2) = 1:266.39 台灣:大陸土地面積


同理得証=南極是台灣的400倍大


 


南極大陸是指南極洲除周圍島嶼以外的陸地,是世界上發現最晚的大陸,它孤獨地位於地球的最南端。南極大陸95%以上的面積為厚度極高的冰雪所覆蓋,素有「白色大陸」之稱。在全球6塊大陸中,南極大陸大於澳洲大陸,排名第5。



南極大陸和澳洲大陸是世界上僅有的被海洋包圍的2塊大陸,其四周有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形成一個圍繞地球的巨大水圈,呈完全封閉狀態,是一塊遠離其他大陸、與文明世界完全隔絕的大陸,至今仍然沒有常住居民,只有少量的科學考察人員輪流在為數不多的考察站臨時居住和工作。



根據1961年6月通過的《南極條約》,凍結了以上其中9國對南極的領土主權要求,規定南極只用於和平目的,可以說,南極現在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它屬於全人類。



地球上最高的大陸是南極大陸。地球上其他幾個大陸的平均海拔高程為:亞洲950米,北美洲700米,南美洲600米,非洲560米,歐洲最低,只有300米,大洋洲的平均高度還不甚清楚,估計也不過幾百米。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再加上冰雪表面對太陽輻射的反射等,使得南極大陸成為世界上最為寒冷的地區,其平均氣溫比北極要低20度



南極大陸的年平均氣溫為零下25度。南極沿海地區的年平均溫度為零下17~20度左右;而內陸地區為年平均溫度則為零下40~50度;東南極高原地區最為寒冷,年平均氣溫低達零下57度。



到現在為止,地球上觀測到的最低氣溫為攝氏零下89.6度這是1983年7月在紐西蘭南極觀測站「萬達」記錄到的,在這樣的低溫下,普通的鋼鐵會變得像玻璃一般脆如果把一杯水潑向空中,落下來的會是一片冰晶。




因航空公司稅金調整頻繁,實際售價以成交當時的團費及匯率為準,
又網路報名因團位有限,網友下單時可能同時滿團,本公司保留是否接受客人報名的權利


2010出團費用為:NT.350000{正確出團日期請洽巨國客服人員TEL:02-25457700}


行程大點說明 
第 1 天 台北一美國
今日搭機飛往美國,機上過夜。
 
第 2 天 美國-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
抵達布宜諾艾利斯後,專車接往旅館休息。



PS1.阿根廷是南美洲最早獨立的國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在這裡你可以體驗不同的景色、風俗、建築和地理景觀。身為南美第2大國,多樣的自然景觀深深吸引著人:從深受歐洲文化的布宜諾斯愛利斯都會區、荒涼的沙漠、安地斯高地、壯麗的伊瓜蘇瀑布,到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亞,以及有小瑞士之稱的冰磧湖,景觀各異,饒富風情。



PS2. 布宜諾斯艾利斯有「南美巴黎」美稱,街道如棋盤般整齊,除了大路外都是單行道。由市中心沿著東北拉普拉他河口(La Piat)地區分佈著,有飯店、商店街、電影街、辦公室、銀行等排列,每條路上都長著繁茂的懸鈴木,市民休憩的綠色廣場散佈其間,由春季到夏季,到處怒放著紫色及粉紅色的花朵,宛如一座花都。    



第 3 天 布宜諾斯艾利斯 一烏蘇哇亞
搭機前往火地島烏蘇哇亞,並前往世界的盡頭,天涯海角國家公園短暫遊賞。傍晚登上南極大陸探測船, 開始南極探索之旅。 
PS.烏蘇哇亞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整座城市建在冰磧石的山坡上,房子都用斜頂建築,冬天才不會堆積沉重的雪。
 
第 4 天 杜克海域航行(DRAKE PASSAGE)
今天由科學家解說南極大陸的人文地理與歷史,南極大陸是一塊被極光與冰山所包圍,令人滿懷憧憬與幻想的極地。



自十九世紀初,人類留下第一個探險足跡以來,就不斷有各種可歌可泣的故事發生在這塊土地上,像是挪威探險家阿蒙森與英國探險家史考特征服極點的競賽敬曾轟動一時。


南極的大自然似乎拒絕人類輕易地介入,自從科學家在1957年的國際地球觀測年開始研究極地後,南極那神祕的面紗即被揭開,現就讓我們來探索即將裸露出其真面目的大陸景觀吧!



PS.南極大陸是指南極洲除周圍島嶼以外的陸地,是世界上發現最晚的大陸,它孤獨地位於地球的最南端。南極大陸95%以上的面積為厚度極高的冰雪所覆蓋,素有「白色大陸」之稱。



第 5 天 杜克海域航行(DRAKE PASSAGE)
徘徊的信天翁,風暴海燕和其他海鳥將護送你航行南方通過以第16 世紀的英國領航員命名的弗朗西斯‧杜克先生命名的海域。




我們將向南極洲航行。在1819,英國探險者威廉‧史密斯描述南方雪德蘭群島 ”被雪所覆蓋的不毛之地,以及繁多的海豹。”
 


第 6 天 喬治王島
國王喬治島所呈現的是一種早期的南極洲的模樣,這是南雪德蘭群島南部的最大的島。我們將在波特海灣裡上岸略事參觀。



下午我們將在格林威治和羅伯特島之間的Aitcho島上岸。之後我們將繼續從Bransfield 和Gerlache海峽穿過進入Andvord 灣內的內可灣



第 7 天 南極半島與內可灣
除山、雪和冰的壯麗的風景以外,在南極洲你有機會看見多種本地野生動物。其他鳥有藍色眼鳥、海鷗、岬海燕,skuas,雪白的鞘鳥嘴 和南極洲燕鷗。



當您可近距離的看到逆戟鯨,駝背和貂鯨魚,也有機會看見海上哺乳動物包括韋德爾豹海豹。今天第一次嚐試搶灘在白色的大陸(內可灣) 和Lockroy港口(Gaudier島) .,比利時探險家亞德裡恩de Gerlache發現內可灣。



Lockroy 港口在南極半島接近於Wiencke島,1944 Tabarin 從事原則基礎科學研究。 
 


第 8 天 彼得曼島
今天通過高且狹窄的雷曼海峽航向南方。穿過這條海峽, 將來到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之一, 並且如果氣候和冰面情況足夠好,我們將能參觀我們這次探險的最南端 - 彼得曼島。



我們將上岸並且有機會看見Gentoo企鵝在最南殖民地著陸點的巢。在這島上,我們此外也有機會看見企鵝群的棲息地,美麗的Adelei企鵝、skuas和藍色眼毛的鳥.
 


第 9 天 天堂灣一庫衛維爾島
今天抵達天堂海灣。億萬年冰河的各種冰岩, 自然地被塑造成各種狀觀的藝術品,令人難以置信,觀賞南極半島的露岩與浮冰、冰山。包圍南極大陸的海洋部份,有高出海面上數十公尺的永久性冰柵(ICE Shelf)



往往高達二百至三百公尺者有之,到了冬天,冰河便包圍南極大陸,然後逐漸擴展到南緯六十度的遠處,成為『第二海岸線』。



抵達庫衛維爾島,登上大陸,觀賞亞得利企鵝(Adelie Penguin) 及南極大陸各種自然生態。每年10月至11月,亞得利企鵝開始來到南極大陸繁殖地。一處繁殖地聚集30萬隻乃至50萬隻企鵝並不算稀奇



第 10 天 夢幻灣
我們繼續航行前往在西北半島的最大活火山(CALDERA)。上午,我們將嚐試在鯨魚灣和鐘擺灣上岸,這裡您將有機會擁有獨特經驗的南極游泳。



下午,我們將在漢納點(李文斯頓島)上岸 。 這是是看南極洲動物群的最好地方之一,南極大陸周圍海域的生物相當豐富, 我們將有機會看到Chinstrap 和Gentoo企鵝,巨大海燕,威爾遜海燕,skuas和有藍眼的鳥群集。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海象。


 


第 11 天 杜克海域旅行(DRAKE PASSAGE)
今天,我們將離開南極洲和向北方返航經過杜克海域。 比較並且回顧過去一周的冒險。


第 12 天 杜克海域旅行(DRAKE PASSAGE)穿越南極線返航(PASSING THE ANTARCTIC ONVERGENCE)—合恩角(CAPE HORN)



海上巡航。經合恩角(CAPE HORN) 返回南美洲、南極與南半球各大洲的距離,以此航線距離最短。



這裡是南極冷海水及熱海水匯集點。



第 13 天 烏蘇哇亞一布宜諾斯艾利斯
早餐後,從烏蘇哇亞港口專車送往烏蘇哇亞國際機場,搭機飛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抵達後接往旅館休息。午后市區參觀:【歌劇院(Theatro Colon)】、【國會廣場】、【河口區(La Boca)】及頗有歐洲風情的【小巴黎區】,都是您不可錯過的景點! 
 


第 14 天 布宜諾斯艾利斯 -美國
早餐後,專車送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國際機場,搭機飛往美國。
 
第 15 天 美國-台北
搭乘班機飛回台北,夜宿機上。


第 16 天 台北
因國際換日線的關係,於今日下午返回台北,結束畢生難忘的南極大陸探索之旅。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第 17 天
在出團前如果有任何旅遊相關的問題,歡迎您隨時撥電話至TEL: 02-2545-7700
我們所有的員工會為您解答一切您所想要問的當地資訊唷^^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世界的美麗風景!! www.e-gog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