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風采10天小旅行

智慧之道,是條連綿不絕的旅程;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你就不會知道~你置身何處.
把握探險的潮流,跟著探險的精神走!!

【巨國參考航班】

去程>>EK-367 桃園機場23:45/杜拜0545+1
             EK-751 杜拜07:25/卡薩布蘭卡12:15
             EK-752 卡薩布蘭卡14:00/杜拜林0115+1
回程>>EK-366 杜拜04:45/桃園機場16:50

î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卡薩布蘭卡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裝滿希望的行囊,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由巨國專人協辦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飛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夜宿機上。

【晚餐】機上

î第二天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摩洛哥) →拉巴特(Rabat)

Salam! 抵達卡薩布蘭卡後辦理入境,Casablanca曾享有「北非巴黎」的美稱,在這裡你看到穿著現代服飾、高跟鞋、戴太陽眼鏡的摩登婦女,會比戴傳統頭紗的多。這樣現代的發展是從法國殖民時開始,市區有寬敞的大道、現代化的商業大樓、公園、噴泉、以及吸引人的白色殖民式建築,是個不折不扣的西方化的社會。特別安排參觀面積僅次於麥加、世界第二大、高聳於大西洋岸宏偉壯觀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其於海邊施工及200公尺高宣禮塔的技術,大量運用現代科技,被喻為20世紀建築奇蹟。此城市都市計劃是從法國殖民時代開始,城市裡多半為法式建築風格,參觀▲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Mohammed V Square後專車前往摩洛哥首府拉巴特。拉巴特具有歐洲風味,令人心曠神怡,有卡薩布蘭卡一樣的都會氣息,卻又比卡薩布蘭卡更加多了些清新。抵達後前往拉巴特最古老的城堡★歐達亞城堡Kasbah des oudaias,位於海口居高臨下,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流和海洋景色,城堡的周圍有著藍、白油漆粉刷的小屋,感覺非常優雅,城寨內由法國人在殖民時期設立的安德希恩花園,圍繞著整個宮殿,在此可以欣賞大西洋海邊風景,美不勝收。
【下車參觀】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入內參觀】哈桑二世清真寺、歐達亞城堡

【午餐】機上 【晚餐】摩洛哥當地塔吉鍋料理
【住宿】Golden Tulip Farah Rabat 或Rive Hotel 或同等級

î第三天 拉巴特→梅克尼斯(Meknes)

濱臨大西洋的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因對外連絡方便的優點曾被法國選為總督府所在地,西元1956 年獨立時就決定定都在此,此地街道寬闊、市容整潔、氣候溫和,十分風光明媚。古城悠久的歷史可追溯到羅馬時代,建有清真寺的舊市街瀰漫著濃厚的阿拉伯氣息,商業街則呈現現代的生活方式。早餐後繼續市區參觀:參觀摩洛哥拉巴特獨立之父★穆罕默德五世靈寢,以及建於12 世紀的▲哈桑清真寺遺跡和未完成的建築▲哈桑塔Hassan Tower。
午後來到素有「摩洛哥的凡爾賽宮」之稱-梅克尼斯。此城自17世紀中葉興起,為當今王室之先祖。抵達後前往著名古蹟,素有「勝利、凱旋」之意的▲曼索爾城門,其綠白相間彩瓷,裝飾而成的回教幾何圖案。
續訪 ★穆雷伊斯麥陵墓Mausoleum of Moulay Ismail,穆雷伊斯麥為摩洛哥歷史上最偉大的君主之一,其在歷史上以擁有五百位嬪妃以及八百個孩子著稱,靈寢內廳堂富麗堂皇的裝飾,為伊斯蘭最高的工藝技術的表現,宛如西班牙的阿罕布拉宮;以及舊城區最熱鬧的▲哈丁廣場,此廣場為古代宣達政令及審判之處,與現今熱鬧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下車參觀】哈桑塔、曼索爾城門、哈丁廣場
【入內參觀】穆罕默德五世靈寢、穆雷伊斯麥陵墓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檸檬雞肉當地料理 【晚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住宿】Menzah Dalia Hotel 或 Hotel Tafilalet 或同等級

î第四天 梅克尼斯→佛路畢里斯(Volubilis)→菲斯(Fez)

早餐後經過▲聖城穆雷伊得利斯Moulay Idriss,接續來到★佛路畢里斯 Volubilis,其擁有摩洛哥保存最完整的羅馬遺跡,這裡曾是羅馬帝國最西面的地方,佛路畢里斯為當時羅馬非洲的行政中心,有點像土耳其的艾菲索斯(以弗所)一樣,南方入口的「奧菲斯之家」、「妓院」、「凱旋門」等都不容錯過!
之後來到摩洛哥最古老的▲菲斯(Fez)皇城,為非洲境內最具古色古香,也是最美不勝收的中古世紀城市。城內所有建築都是活生生的博物館,它是摩國境內歷史最悠久,也是該國最富象徵意義的城市,曾被美國地理雜誌評為全球最浪漫的十大城市之一。從小山上望去菲斯古城,彷彿是件回教世界編織藝術大成的彩繪地毯,色彩艷麗又富有內涵。菲斯舊城保存了部份古老城牆和石塔,和為數眾多的清真寺,全盛時期的12世紀,有多達785 座清真寺,如今仍保存了369 座。清真寺的喚拜樓尖塔,高聳入雲,莊嚴肅穆,給您與歐洲教堂尖塔不同的感受,舊城區街道狹窄,石板小徑連貫古城,城內的交通工具主要以馬車、騾、驢為主,交織出古都風情,在菲斯古城漫遊,迷路是常有的事,在閒散找尋中,浪漫在狹窄牆垣空氣中漫延,今日就請您細細品味。我們將安排參觀老城區的▲卡拉維因大學,其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及新城區▲古皇宮,菲斯城門中最美的▲布歇路德門(又名風門),還有自古至今維持古法製做的▲刺繡製造,以馬賽克,灰泥,杉木和青銅製成,同時也是菲斯最富盛名的▲伊德利斯二世清真寺Mosque of moulay Idriss;以及經典摩洛哥風格的陶器、香料、皮革工廠、木刻品及手工藝品等等,在這裡一定要好好的在菲斯古城穿梭一番。
【下車參觀】古皇宮、布歇路德門、手工藝品製造中心、伊德利斯二世清真寺
【入內參觀】佛路畢里斯 (UNESCO) 、菲斯老城區(UNESCO)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晚餐】菲斯風味料理
【住宿】Sofitel Fes Palais Jamai或 Hotel Menzeh Zalagh或同等級

î第五天 菲斯(Fez)→ 厄夫(Erfoud)→星空下的撒哈拉沙漠

今天早上向撒哈拉沙漠前進,經過摩洛哥第一山峰---亞特拉斯山,其景色可與美國大峽谷媲美,冬天旅遊更會皚皚白雪佈滿山峰,景色極為壯觀。中午抵達▲米德特,米德特是一座柏柏爾人的城市,海拔1500公尺的米德特是一個新的城市,四週的景緻雖然乾燥貧瘠,但往南方放眼望去,平坦黃土大地的遠方是一座寬廣的▲阿雅齊山 (Jebel Ayachi,海拔3737公尺),山腰以上覆蓋著白雪,十分的壯觀。之後經齊茲峽谷Ziz Gorge前往撒哈拉沙漠之門 (綠洲) 厄夫出發,這裡空氣中懸浮著沙漠的味道,我們逐漸地進入撒哈拉沙漠區,這裡也是電影「神鬼傳奇」與「波斯王子」的拍攝地。一場非常特別且傳奇的沙漠探險行程隨即展開,瞬息萬變的沙漠顏色,由白天的金黃色轉為黃昏的橘紅色。夜幕低垂,星光燦爛如燈海明亮,今晚就讓我們在夜宿沙漠飯店裡,半夜,站在滿天星斗的星空下,您會發現人類的渺小,也許您還會看到流星,別忘記許個願喔!
【下車參觀】米德特、阿雅齊山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牛肉塔吉鍋料理 【晚餐】飯店自助餐料理
【住宿】撒哈拉沙漠 Xaluca Tombouctou飯店或同等級

î第六天 撒哈拉沙漠→托德拉峽谷─城堡大道(Kasbahs)→瓦爾扎扎特(Ouarzazate)

清晨 ★坐上四輪傳動車,前往撒哈拉的沙丘上,在東方魚肚翻白之時,捕捉那稍縱即逝的沙漠日出…安靜地等待沙漠日出,廣闊無際的撒哈拉,起起伏伏的沙丘綿延到天際,安排★騎乘一段駱駝,感受沙漠風情。早餐後出發返回到厄夫,望著這如夢如幻的海市蜃樓,連綿平滑的沙丘,迎面如雨的狂風沙塵,焦烈的大地,千萬年前枯乾的河床,墨黑的山巒,深藍的長空,滿佈亂石的荒野,也許這是一生也追求不到的感覺與感動。
之後前往參觀全北非最壯麗的托德拉峽谷Todra Gorge,▲托德拉河峽谷由托德拉河貫穿大亞特拉斯山脈南部.這裡有全摩洛哥最大瀑布與壯麗峽谷,您可感受不同的摩洛哥風情,由於大半時間水量稀少,可以步行或搭乘汽車,即可抵達 300 公尺高的峽谷(若遇大雨過後,溪谷水量充沛,則取消此行程)。午後行經 達代斯河谷Dades Valley,亦為玫瑰谷,此地盛產玫瑰水以及玫瑰精油。續往西南方的▲瓦爾扎扎特Ouarzazate行去,這段路是摩洛哥最美最吸引人的沙漠景觀公路,被稱為千堡谷大道,夜宿瓦爾扎扎特。
▲千堡谷大道:摩洛哥最著名的城堡大道,沿著大亞特拉斯山脈南部,貫穿整個達代斯河及托德拉河谷地,越過草原,沙漠和高原.這些城堡是由朱紅色黏土所構成,曾經為當地大家族族長的宅邸,大半建於17-18世紀,在一路荒煙的大漠中,最能突顯宏偉與壯觀。
▲瓦爾扎扎特:位於亞特拉斯 Atlas、德拉 Draa、達代斯 Dades 三處山腳的交會點。這裡一直都是重要的戰略位置。
【下車參觀】撒哈拉沙漠、托德拉河峽谷、千堡谷大道
【特別安排】搭乘四輪傳動車於撒哈拉沙漠觀看星空,撒哈拉沙漠乘坐駱駝觀看日出之旅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晚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住宿】Karam Palace或Raid Salm或Hanne Club Hotel或Kenzi或同等級

î第七天 瓦爾扎扎特→埃本哈杜(Aït Benhaddou)→馬拉喀什(Marrakech)

上午遊覽沙漠邊城瓦爾扎扎特市郊的沙漠碉堡★埃本哈杜Kasbah of Ait-Ben-Haddou (UNESCO),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古蹟保留區,更因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神鬼戰士」、「印地安納瓊斯」等許多好萊塢名片而使此地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午後越過大亞特拉斯山脈公路最高點,海拔2260公尺的提什卡山口TISCHKA,這段山路是全摩洛哥最美最壯觀的旅遊路線,全程風光壯麗。之後來到▲馬拉喀什,這座位於摩洛哥南方的重要古都,亦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有著摩洛哥南方明珠的美譽。馬拉喀什的東方,是終年白雪的大亞特拉斯山脈,再往南走不遠,就是荒無人煙,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在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馬拉喀什獨特的城市風貌。朱紅色沙岩築成的完美城牆,城內古建築,在夕陽照拂下,也使這裡浮印著紅色光輝,馬拉喀什的魅力,存在於各個角落。
傍晚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無形遺產的─▲德吉瑪廣場JEMAA EL FNA SQUARE,白天的市集像是個大型藏寶盒,聚集各種攤販以及精彩表演,好不熱鬧的景像;到了夜晚,車水馬龍來來去去的人們皆活躍在此,品嚐人手一碗的蝸牛湯、新鮮甜美的柳橙汁等著名的摩洛哥小吃,或是離開人潮走上階梯,在市集旁的小屋來一杯咖啡,從高處俯瞰這不眠廣場的盛況!★晚上特別安排摩洛哥風味晚餐及世界知名的肚皮舞表演。
【入內參觀】埃本哈杜(UNESCO)、德吉瑪廣場
【特別安排】摩洛哥之夜肚皮舞表演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晚餐】肚皮舞表演及風味晚餐
【住宿】Hotel Marrakech le Semiramis 或同等級

î第八天 馬拉喀什→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早餐後前往參觀摩洛哥公開開放的★巴西亞宮殿 Palais bahia,回教建築工藝的精華。之後前往★馬猶勒雷花園,其內充滿許多摩洛哥新藝術以及多種北非鳥類花草,鳥語花香,為法國與非洲相遇的結晶,亦為YSL法國流行大師聖羅蘭的私人花園。
卡薩布蘭卡我回來了!西班牙人說此地為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與最早阿拉伯語稱此地為「達爾貝達」的意思一樣為「白色的房子」。一部「北非諜影」影集讓這兒聲名大噪,至今雖恢復阿拉伯語的稱謂「達爾貝達」,但很多人習慣稱之為「卡薩布蘭卡」,如同城市的名稱一樣,從城裡到漁村的建築大多為白色。
【入內參觀】巴西亞宮殿、馬猶勒雷花園

【早餐】旅館內 【午餐】摩洛哥當地料理 【晚餐】摩洛哥黑棗羊肉料理
【住宿】Golden Tulip Farach Casablanca 或 Sheraton Casablanca Hotel & Towers 或同等級

î第九天 卡薩布蘭卡→桃園國際機

今日享用豐盛早餐後向卡薩布蘭卡道聲再見!此趟撒哈拉之行帶給您的想必是另外一種特別的體驗,也許您相信時光真的能在此停留,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前往機場,搭機飛返甜蜜的家,夜宿機上。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機上

î第十天 桃園國際機場

上今日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結束此一難忘的摩洛哥精華10天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懈逅,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旅行是閱讀世界的一種方式,用身體去感受千萬次的生命, 踏響世界各地動人美麗的光景。添增那麼一點達達的活力、韃靼的感動、達達的驚喜。

WWW.E-GOGO.COM.TW

巨國旅行社 海外事業部 【O】02-2545-7700 【F】02-2545-3476

為了各位貴賓行程愉快順利,旅遊行程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情況或不可抗拒之因素以及船、交通阻塞 【巨國保有機動變更行程之操作調整權利與義務】 不便之處,尚祈見諒!最後,敬祝各位貴賓本次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