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的平靜海水、金黃色的柔軟沙灘、簡樸的原民生活,英國探險家研究評比出地球上最偏遠地方就是島國「吉里巴斯」kiribas。



這裡是地球上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也是唯一一個橫跨南北半球和東西半球的國家。因為位於中太平洋海域,赤道貫穿其吉爾伯特群島,國際換日線通過吉里巴斯共和國



吉里巴斯擁有世界最大海洋保護區。



分成吉爾伯特群島、鳳凰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分佈於赤道上3800公里的海域。



吉里巴斯東西橫跨數千公里,陸地面積總和雖僅有812平方公里,但它們的海洋領域面積卻廣達35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澳洲大小的領域。



吉里巴斯被西方國家稱之世界的盡頭,因為地處偏僻之故,甚至連世界地圖都標示不清其方位



吉里巴斯的國旗--正中央,彩畫著一個光輝燦燦的太陽,則是象徵著這個國家因位處國際換日線上,是世界上最早迎接太陽,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國家。



補充資料:環礁: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環狀或部分環狀島嶼,中間圍繞著潟湖。由於形成過程與環境的變異,環礁的輪廓除了圓形之外,亦有橢圓形或其他不規則形狀。大部分的環礁分佈於太平洋與印度洋,而大西洋的環礁數量相對少了很多。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為中華民國第七座國家公園,東沙環礁地形完備,包含有礁台、潟湖、沙洲、淺灘、水道及島嶼等特殊自然地形,是屬於標準的環礁地形。{台灣真棒^^}



吉爾伯特群島於3千年前即有人類定居,1892年吉爾伯特群島成為英國保護地。



1916年成為殖民地。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遭日本佔領,戰後回歸英國統治,1979年7月12日脫離英國獨立。改稱吉里巴斯共和國。 
 


元首 湯安諾(Anote Tong) 外交部長 由湯安諾(Anote Tong)總統兼任。{神奇吧^^}



首都: 塔拉瓦,是吉里巴斯的一組環礁,通常認為是該國首都,但嚴格說來吉里巴斯的首都應該是其南部的南塔拉瓦地區。



塔拉瓦環礁由24個島嶼組成,其中8個有人居住,二戰期間,該地為日本佔領。1943年11月20日,美國發動殘酷的塔拉瓦戰役,3日後攻佔該島。


 


社會概況:般人民收入不高,惟因漁產豐實,並盛產椰子、麵包果及林投果等可食用之植物果實,政府亦努力維持民生基本物資如米、麵粉及糖之價格穩定,加上綿密之家族制度、財物共享之傳統及強大之宗教約束力量,故人民溫飽無虞,社會治安普遍良好。



吉里巴斯是一塊遠離現代文明的凈土,擁有綠寶石般的平靜海水、金黃色的柔軟沙灘和沿岸茂密的棕櫚樹林。居民過著簡樸的生活。


   


島上沒有公路、紅綠燈、超市和電視臺,只有比人還多的椰子樹、能數得出的汽車和一些販賣罐頭食品的小商店。




主要輸出項目 以椰油、椰乾、海藻及漁產品為主


時差: 較台灣快4小時。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世界不一樣的美麗風景!!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