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白兔每次拿蘋果給朋友享用的時候,都會用這個姿勢唷^^


不過呀這個封面的設計也是有所學問的~據作者說呢:在封面上的蘋果代表在創世記 (舊約聖經的第一卷)那個被夏娃吃下的那顆禁果,代表著禁忌。而男女主角之間的人鬼之愛當然也就是禁忌之愛,在書的開端就有引用創世紀 2:17 的句子



白兔愛死吸血鬼了^^特別是暮光之城裡的Edward,電影在上映的時候;


天天都祈禱Edward 能夠咬我咬我


不過這個迷戀僅限於Edward是吸血鬼的時候,時裝的Edward白兔反倒不愛^^女兔心真的是海底針!!



說到好萊塢所拍攝的暮光之城(The Twilight Saga)在全球熱映,讓義大利小鎮Volterra聲名鵲起。這個位於托斯卡尼區(Toscana)的小鎮一夜間成為了「吸血鬼之城」,引發了全世界的「尋鬼熱潮」。



現在請各位貴賓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The Twilight Saga的美麗風景!!



佛特拉鎮是《新月》中所杜撰的「沃爾圖里吸血鬼家族」的故鄉,電影也在這裡取景。這一下子火了這個義大利小鎮。



隨著暮光之城電影《新月New Moon》在全球熱映,讓義大利小鎮(Volterra)聲名大噪。



新聞上說在《新月New Moon》開拍當日,成千上萬名粉絲身披紅色斗篷或身穿紅衣,露出尖利的獠牙,他們來到小鎮展開「尋鬼之旅」。



拍攝現場就像演唱會現場,演員每結束一個場面的拍攝便聽到如雷貫耳的掌聲和讓人窒息的狂喊。根據拍攝需要,有幾個重要場面恰恰選擇了佛特拉市政廣場,市長為配合拍攝,大方同意將政府大樓按導演要求染成紅色。


 


這裡有個重要的場景就是電影第二集的尾聲的菁華片段,巨國白兔這個橋段起碼看過100次以上,因為白兔太愛吸血鬼Edward了,一度迷戀到天天都希望Edward咬我咬我{白兔快被老闆打頭了}



小鎮很多地方紛紛打起了吸血鬼牌賣起各種旅遊紀念品。印有「永恆的貝拉和愛德華」字樣的T恤、印有「我愛Volterra」字樣的紀念章、吸血鬼遮陽帽、太陽傘熱賣,電腦遊戲也推出吸血鬼系列,當地政府授予女作家史蒂芬妮.梅爾「佛特拉名譽市民」的榮譽稱號。



Volterra當地推出了《新月New Moon》週末之旅,其中包括「追隨愛德華和貝拉」徒步旅行。



「尋鬼之旅」中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沃爾圖里吸血鬼家族的住處「馬佐尼巷」,當地人稱為「小便胡同」。那裡曾設有小鎮的公共廁所,現在已不復存在,但因為地處偏僻陰暗之地,且長久失修成為廢墟,人們還是經常會去那裡小便。



這個景點的起因是因為《新月New Moon》的美國女作家曾在這條「中世紀時期最古老的街道」前留影,「廁所巷」就成了遊客必來的景點,但不過是一條石頭排水溝罷了。



Volterra當地的酒店餐館更是別出心裁,他們推出了以小說沃爾圖里吸血鬼家族執法首領的名字命名的開胃「血」酒,Volterra的酒店餐廳都紛紛推出「沃爾圖里之夜」、「吸血鬼大餐」來吸引遊客。當地出版社還計畫推出《新月官方導遊指南》,指導遊客們在吸血鬼故鄉Volterra追根尋源。




其實Volterra成為沃爾圖里吸血鬼的故鄉純屬作家的杜撰。只不過電影導演決定選擇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的一座古城拍攝。導演將托斯卡尼地圖展現在作家面前,讓她選擇城市。當作者梅爾看到Volterra的名字,驚呼其發音同沃爾圖里相似,於是就決定去那裡拍攝。瞎吧!!



根據據考證,Volterra的歷史可上溯至西元前8世紀,由充滿神秘傳奇色彩的埃特魯斯坎人建立的。該城在托斯卡尼地區有著重要的政治經濟地位。現代的佛特拉城仍然保存著古老的市中心,街道和周圍的古建築都極富義大利中世紀古堡氣息。



2010年6月30日 暮光之城第三集就要上演了^^
屆時巨國白兔還會持續去搜集電影裡的場景,帶著巨國的貴賓去旅行,看見暮光之城的美麗風景!!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