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貴賓請跟著白兔做這個動作,舉起各位的右手對天發誓~我敢發誓.....後面的誓言如下:本人保證1.有聽過杜林這個程式 2.沒有聽過杜林這個城市 3 有聽過杜林這個城市並且知道他在義大利...針對以上三項請各位貴賓各自選擇一下{馬上就知道各位貴賓的國際地理觀念有多強了}


白兔慚愧,白兔不知道各位知道杜林的貴賓請用蘿蔔餵死白兔吧{白兔最討厭葫蘿蔔~這對白兔來說是極刑}!!那個不知道杜林在哪的貴賓請不要魚目混珠的也夾雜動手,欺侮白兔{老天是有眼的}現在只有一個解決的辦法,那就是: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冬季奧運主辦國杜林的美麗風景!!



第20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6年2月10日至2月26日在義大利杜林舉行。這次的冬季奧運是繼1956年科蒂納丹佩佐冬季奧運後,義大利第二次主辦的冬季奧運,若包括1960年舉行的羅馬奧運,義大利是歷史上第三次成為奧運的主辦國。



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杜林,與米蘭、熱那亞被稱為義大利工業鐵三角,經濟條件優越,先進的城市面
貌,造就出杜林與眾不同的獨特氣質。


     


杜林Turin季奧運的吉祥物是妮芙(Neve)(名稱來自雪的義大利文)的形象是一個身著紅色服裝的小女孩,與葛利茲(Gliz)頭部以一副圓圓的雪球為造型「Gliz」則是一個身穿藍色服裝的小男孩,頭部以一個立方體的小方冰塊為造型。



它們是象徵著冬季奧運會項目中最不可缺少的兩種元素——雪和冰。




杜林Turin(義大利語Torino,英語,中國大陸:都灵,台灣:杜林,港澳:都靈,馬新:都灵)是位於義大利北部的重要城市,皮埃蒙特大區和杜林省的首府。



杜林(Torino)位於義大利最西北端,1861~1865年曾是義大利首都,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皇家貴族的城市,城市中現今仍保存著中古世紀的城牆、宮殿的大門及城樓遺跡,由於鄰近瑞士與法國,因此文化也深受影響。



杜林Turin被稱為「義大利自由的搖籃」,這是因為這裡誕生和成長了眾多致力於義大利統一的知名政治家和人物。


巨國白兔補充資料:巨國安排各位貴賓在Cambio餐廳用餐,這家餐廳是杜林最古老、最著名的餐廳,有250年歷史,獲得米其林指南四根叉子一顆星,以及義大利餐廳指南85分的評價當年統一運動三傑之一的加富爾是這裡的常客,他常坐的位子現在還保留著。




杜林Turin也被稱為「阿爾卑斯之都」,杜林Turin還被稱為「義大利汽車之都」或者「義大利的底特律」。在義大利杜林Turin還被暱稱為「薩沃亞之都([La] capitale Sabauda)」。




杜林(Torino)位於義大利最西北端,1861~1865年曾是義大利首都,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皇家貴族的城市,城市中現今仍保存著中古世紀的城牆、宮殿的大門及城樓遺跡,由於鄰近瑞士與法國,因此文化也深受影響。



杜林是一座繁榮、勤勞和國際化的歐洲城市,享受著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建築發展。杜林(Torino)的文化和歷史非常豐富,並引以為傲。



杜林(Torino)擁有眾多的美術館、餐館、教堂、宮殿、歌劇院、廣場、公園、庭園、劇院、圖書館、博物館和其他名勝。杜林(Torino)因為它的巴洛克、洛可可和新古典主義法式建築而舉世聞名。


根據2009年版《米其林指南歐洲城市》,杜林是有著大量藝術、歷史和科學博物館的義大利城市。其中有四座國家博物館:電影博物館、汽車博物館、登山博物館和統一博物館。還有一些在國內和國際享有重要地位的博物館:埃及博物館、東方藝術博物館、王家兵器博物館以及天文和行星博物館。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的總稱,其中以評鑑餐廳及旅館,書皮為紅色的「紅色指南」(Le Guide Rouge)最具代表性,所以有時《米其林指南》一詞特指「紅色指南」。除了紅皮的食宿指南之外,還有綠色書皮的「綠色指南」(Le Guide Vert),內容為旅遊的行程規劃、景點推薦、道路導引等等。



第一名的杜林紀錄:
1.杜林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可可來做巧克力的地方!Caffarel(成立於1826年,世界首家巧克力工廠



義大利杜林(Turin)即日起至3月11日正舉辦第五屆巧克力節CioccolaTò,以表演、展覽、音樂、活動,及一盤盤巧克力美食,來慶祝這項美好的食物,在Vittorio Veneto廣場更設置了一座巧克力工廠,展現巧克力製作的流程,讓巧克力愛好者除了吃之外,也學到點知識。


 


到底人有多熱愛巧克力,義大利杜林每年在3月5或6日舉辦巧克力節CioccolaTò,5年吸引來全球熱愛巧克力的旅客,平均9天的節慶期間,共湧進90萬名旅客在長360公尺、寬111公尺的Vittorio Veneto廣場舉行。




2. 義大利的第一個首都是杜林!杜林曾經是歐洲重要的政治中心。1563年,它成為了薩沃亞公國的首都,隨後是薩沃亞王室統治下的薩丁尼亞王國的首都,最後是義大利統一之後的第一個首都(1861年——1865年)。



雖然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它的大部分政治意義和重要性都丟失了,它還是在戰後成為了歐洲重要的工業、商業和貿易的集散地。它現在是義大利的工業中心之一,和米蘭、熱那亞組成了「工業鐵三角」。


3. 飛雅特 FIAT (Fabbrica Italiana Automobili Torino) 就是來自於杜林!
杜林是義大利汽車製造業的搖籃,是汽車廠商菲亞特、蘭吉雅和愛快羅密歐的總部所在地。飛雅特(FIAT,NYSE:FIA,中國大陸作菲亞特,港澳作快意,馬新作飛霞),是義大利著名汽車製造公司,成立於1899年,總部位於義大利北部之杜林。



4. 馬丁尼(Martini) 的T也是杜林的簡寫 !
5. 有僅次於埃及開羅博物館的埃及博物館 收藏量高居全世界第二!



6. 有全世界最高的舊式尖塔 - Mole Antonelliana !
7. 杜林是義大利首座實行垃圾分類的城市



車廠改變小村落
其實杜林今日的光景得來不易,若不是義大利國寶名車FIAT當年選在杜林設廠,杜林也很難從貧窮小村,轉型成義大利數一數二的工業重鎮。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更因承製軍用品得到大量資金,也引入了不少先進科技,自此,杜林的科技便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或許因杜林與汽車有這樣難解的緣分,就連被譽為歐洲4大汽車博物館、收藏超過170輛汽車的國家汽車博物館(Museo Dell Automobile),也開設在此。博物館分3層,各自展示不同年份的經典汽車及歷年汽車宣傳廣告;紀念品店則有販售各種義大利名車精品,除了FIAT和法拉利外,當然也少不了Alfa Romeo。




包括菲亞特集團在內的多個汽車品牌總部位於該市,空中巴士公司的引擎製造基地亦設置在杜林。許多世界五百強企業的總部亦位於杜林,電子加工產業佔據絕大多數。此外,杜林還是歐洲的電力煉鋼業中心城市之一。



文藝復興建築杜林主教教堂,主保聖人聖若翰洗者(義大利語San Giovanni Battista),是城市的主教堂。它建造於1491年—1498年,是為存放杜林裹屍布而修建的。



杜林屍布 傳說中的耶穌壽衣:在膾炙人口的「達文西密碼」一書中被賦予保護聖杯重任的聖殿騎士團,其實保護的是被稱為「杜林屍布」的耶穌殮布。



目前收藏於義大利杜林大教堂的耶穌殮布,長久來被認為是耶穌受難後包裹其軀體的壽衣,這塊亞麻布呈現有一名蓄鬍、長髮與十字架釘痕的男子形象。



埃及博物館(Museo Egizio)是義大利杜林的一座埃及考古學和人類學專業博物館,是世界上除了開羅國家博物館以外規模最大的專門收藏埃及文物的博物館。


 


安托內利尖塔(Mole Antonelliana)是杜林主要的地標,以建造的建築師亞歷山德羅·安托內利命名。工程開始於1863年,完成於26年後,安托內利去世以後。目前設有國家電影博物館,是世界最高的博物館。這座建築最初是作為猶太會堂興建。


巨國在此使用四星級旅館Jolly Hotel Principi就在市中心,距離埃及博物館兩百公尺,到歌劇院與舊城中心都可以用走的;杜林沒有五星級旅館,而這家Jolly Hotel Principi是杜林兩家最好的旅館之一


  


杜林有超過兩千條街道,並且一直在用名人的名字為新建的街道、廣場或公園命名。已建街道主要是用名人、地名、日期、機構等來命名。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世界的美麗風景!!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