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囉!!來囉!!!今天來到白兔唸國中的時候,第一題考試題目就不會寫的地方~齊齊哈爾


齊齊哈爾市名來自達斡爾語,意為邊疆天然牧場這裡的鶴長的跟北海道鶴見台的很像,也是野生鶴的大本營!!


跟著巨國去旅行,邁開腳步看鶴去!!



齊齊哈爾(Qiqihar)是中國黑龍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是國務院批准的有地方立法權的較大的市。



位於黑龍江省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和吉林省交界地區,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為黑龍江省西部地區、內蒙古東北部地區、吉林西北部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齊齊哈爾又稱鶴城,因為國內著名濕地之一扎龍自然保護區在此,並且擁有幾十種鶴而聞名。



齊齊哈爾位於嫩江平原上,嫩江中游,嫩江縱貫全市。東臨綏化市,南濱吉林省白城市,西靠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北為黑河市。齊齊哈爾市地域平坦,東部和南部地勢低洼。齊齊哈爾市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嚴寒,夏秋涼爽。



土特產有碾子山麥飯石、黑龍江牌冰刀、鷹牌獵槍、裘皮、史國公藥酒、北大荒白酒、木耳、土豆、鮮美而綿長的克東腐乳、瑪瑙項鏈。


 


齊齊哈爾是「一五」期間國家投資興建起來的重工業基地,是典型的一市多鎮工業城市。全市擁有規模龐大的工業企業群,已形成機械、冶金、發電、電子、輕工、紡織、化工、建材、醫藥、造紙、食品等門類較為齊全的工業生產體系。


 


周恩來總理譽為「國寶」的一重集團(打造世界級鑄鍛鋼基地)有被稱為「掌上明珠」的北滿特鋼有全國最大的鐵路貨車生產企業齊車集團有被譽為全國機床行業「十八羅漢」的齊齊哈爾第一機床廠、齊齊哈爾第二機床廠,有國防教育基地~華安集團等實力雄厚的老工業基地,還有黑化集團、黑龍集團、雄鷹集團、華鶴集團等新興的企業。齊齊哈爾主要工業產品有上千個品種,其中礦山設備、冶金設備、大型的金切機床、鐵路貨車、特種鋼、汽車、鍋爐、冰刀、獵槍、木器傢具等名牌產品享譽國內外。



畜牧業以飼養奶牛、黃牛、東北細毛羊為主。齊齊哈爾是黑龍江省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平齊鐵路、齊北鐵路、濱洲鐵路3條鐵路交會於此。



世界文化遺產:金界壕(長城)邊堡 2002年第二批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黑龍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際重要濕地名錄):譽為丹頂鶴之鄉。



郭布羅·婉容=曾為滿洲國皇后。
陳雲林=現任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