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沒有到過意大利:因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麗之源,這是格斯在1787年4月13日到達巴勒莫時寫下的句子。 同理得証~白兔去過好幾趟義大利,經由這個句子證明~白兔的義大利都白去了!!


 
這個地中海上最大的島嶼,也是意大利面積最大的省份,的確是一塊巧妙的土地,這裡迷人的自然風景與人文風景非常的和諧地融合為一體,自然有從古至今曾經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為證:這裡曾經居住過希臘人、古羅馬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諾曼人、施瓦本人、西班牙人等,他們的文化已然印證在這裡了。


西西里島是地中海最大的島嶼,島上坐擁珍貴的羅馬遺跡、處處充滿遺世的田園之美,一直深受追求品味的遊客喜愛^^



西西里島曾獲權威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ler》的「全球100個最佳目的地」榜首。


從地圖上看,西西里島(Sicily)是意大利那只伸向地中海的皮靴上的足球。它位於地中海的中心,遼闊而富饒,氣候溫暖風景秀麗,盛產柑橘、檸檬和油橄欖。無論是東海岸,還是西海岸,到處是果實纍纍的橘林、檸檬園和大片大片的橄欖樹林。



這裡氣候常年如春,風光旖旎,山城不僅有古希臘、羅馬的古跡,而且有現代化的旅遊設施。全城15000人口,全部依靠旅遊業為生。一個小小的城鎮就有100家旅館,上萬張床位。




巨國旅行社新格旅遊在西西里段均使用旅遊集團Orient-Express於西西里島新增2間享負盛名的酒店,分別為Grand Hotel TimeoVilla Sant’Andrea,皆位於海濱度假勝地桃爾米納(Taormina),可遠眺全歐洲最大活火山埃特納山的壯麗風光。


跟著巨國去旅行,看見西西里的美麗風景!!



巨星伊麗莎白泰勒和男友曾私奔到西西里島,文學家D.H.Lawrence也在此寫下巨作「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如果愛情需要一處沉靜的地方,麼應該選擇這裡。




西西里島義大利語: Sicilia) 是義大利南部的一個自治區。 西西里佔地25,708平方公里,人口數為500萬,是義大利最大的區。同時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島。西西里島隔墨西拿海峽與亞平寧半島相望。



西西里島最高的山是埃特納火山(3,323米),它也是歐洲最大、最活躍的火山。墨西拿北部的斯特朗博利島上的斯特朗博利火山也是一座活火山。



大多數西西里人說義大利語的西西里方言。有時這個方言也被認作是一個獨立的語言。大多數人信天主教



西西里島屬地中海氣候,春秋溫暖,夏季乾燥,冬季潮濕。這幾年義大利的溫度都衝破攝氏40幾度,看起來雖然嚇人,不過西西里氣候卻出乎意料的乾爽,不會讓貴賓們遊玩一天下來後,變的黏黏臭臭的....



西西里島的經濟~農業:小麥玉米橄欖葡萄酒水果;工業:汽車工業;旅遊業。


西元前5世紀的希臘抒情詩人品達爾,以諸神讚美歌聞世,他曾歌詠此處為「人間最美的城市」,雄偉的多立斯柱形(Doric)古典建築,令人想像希臘天神正從天空探視,讓人在2,000多年後的今日,仍能遙想古都的風華。



西西里島的海鮮都很「澎湃」,蔬菜水果都是大個兒。



因為有火山地質的眷顧,西西里的檸檬能夠長到「像葡萄柚大」,光是這些蔬果,也能嘗到道地的甘甜、清新。



西西里島的問題~人口過度密集、浪費、貪污、環境污染、缺水和國際性的非法組織(黑手黨)。



巨國白兔備註黑手黨:Mafia或是稱為Cosa Nostra)是指一種祕密結社犯罪組織,最早起源於十九世紀中葉的義大利西西里島。隨著十九世紀末西西里和南義大利的移民潮,黑手黨的勢力也延伸到美國東岸澳洲。在北美地區,黑手黨通常是泛指義大利人組成的犯罪組織,成員不只限於西西里島人。西西里語中的形容詞「mafiusu」可能是衍生自阿拉伯語中的「mahyas」或「marfud」,前者意指「具有侵略性的吹噓」,後者則為「不被接受的」之意。這個單字可粗略翻譯為「威嚇」,但也可譯作「冒失、大膽、虛張聲勢」。「mafiusu」在十九世紀西西里男性的定義中,代表具有野心的、霸道的、自負但無所畏懼者、有事業心的,以及驕傲的定義。此外另一個語源被認為是來自阿拉伯語中的「morfiyeh」一字,意思僅指=團體...在貼下去我怕有些貴賓會睡著,有興趣的貴賓請自行上網查閱^^



西西里島旗幟,畫有特里納克里亞(西西里的舊稱)的傳統圖案。三曲腿圖西西里語Trisceli 也稱三曲枝圖三曲臂圖,來自希臘語τρισκελης 「三條腿的」)是指三條腿組成的物件,同時也是西西里島的一個符號的名字。



公元前8世紀,一支古希臘遠征隊伍尋找新的陸地時,發現了一個廣袤的不知明島嶼。他們被這島嶼的豐富自然資源吸引。



在環繞島嶼航行時,遠征隊發現島嶼有三個端點,分別是指向南方的 Capu Pachinu,指向東方的 Capu Peloru,和指向北方的 Capu Lilibeu。他們稱這個島為特里納克里亞(Trinacria),來自希臘語 trinacrios,意指三角形



原先此符號中的頭像是蛇髮女妖美杜莎戈爾工姐妹中最為恐怖的那一個。現在的頭像是一位婦女,大約是代表某女神,有時候加雙翼代表永恆的時間流逝,或者加蛇代表智慧。當然也常用麥穗代替蛇,表明西西里的富庶。


巨國白兔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連絡巨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