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編常常看到社群網站有人分享DIY蛋糕的圖文,不過小編今天要來分享很特別的體驗活動,那就是到日本的香川烏龍麵學校(中野うどん学校)自製烏龍麵!
櫻の抄溫泉旅館,在同樣往金刀比羅宮神社的大道上,就有一間琴平本校。
這個地方也是巨國每次來四國都必訪的地方喔!
如果要體驗自製烏龍麵,首先務必先上網預約(請特別注意!!)。
除了填一些基本資料,系統還會詢問要當場試吃亦或帶走,還可以加點其他菜餚做搭配,巨國則是會加購當地特色醃漬品給大家加菜~
因此在結束這個活動後,還可以順便飽餐一頓,完美地無縫接軌!
一開始每個人都會拿到用特別包裝包起來的擀麵棍,而這個特別包裝攤平就是圖文並茂的烏龍麵教學步驟。
這樣的巧思,讓人在開始自製麵條前就備感期待,更是對不諳日文的遊客非常友善的舉動(小編把日本列為最愛的國家前三名 ❤ )。
基本上,烏龍麵學校都事先備妥所有必備材料了,因此只要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就可以開始製做自己的麵條啦~
台上老師會以生動的方式講解每個步驟,而整個過程最有趣的部分大概就是踩麵糰的步驟了。
很特別的是,在將麵糰放入塑膠袋後,老師會放音樂讓大家隨著音樂起舞,讓大家在歡樂的氛圍中將麵糰踩扁,完全不會有在勞動的感覺(疑?)。
是的~踩完之後的麵糰就是自己吃,或者帶走與朋友分享,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耶(拍手)~
小編個人非常推薦這個行程,並且建議在中午時段前往體驗。一方面可以順便吃午餐,另一方面又可以避暑,一舉兩得喔!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