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小編來與大家介紹一個坐落義大利南部的小鎮-馬泰拉(Commune di Matera)。
這座古城之所以有名,乃是因為其遠在舊石器時代開始,就一直有人群居在此,並且隨著時間的推進,逐漸形成為適合人類居住的石屋群區。
在1993年,這裡的石窟民居便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了。
馬泰拉以位在最高點的主教堂作為分界,分為老城區與新城區。相比現代化的新城區,老城區十分具有歷史感,身入其境,彷彿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中古世紀(自以為多啦A夢?)。
雖然馬泰拉歷史悠久,但是它可是地中海地區保存最好、面積最大的人類穴居聚所喔!
也因為其完整的樣貌,它散發出的氛圍好比幾世紀前的耶路撒冷,成為許多拍攝關於聖經故事的電影拍攝地。
暢銷電影-神力女超人,也有在此取景喔~
馬泰拉是個很值得參訪的小鎮之一,推薦給所有喜歡歷史文化的朋友們,這裡的美值得我們細細品味,肯定不會讓你/妳失望唷!
arrow
arrow

    巨國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